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市场进入全面做多时期!

沪指单边上扬涨近1.5%,一举站上20日线,创业板指数涨近2%,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仅200多只个股下跌,锂电、工业互联网等题材概念股全线爆发,白酒、医药等白马板块表现强势,云南白药大涨9%,贵州茅台涨超5%,市场总体赚钱效应明显。沪指涨1.48%,报3136点;深成指涨1.92%,报10626点;创业板指涨2.07%,报1852点。从板块上看,啤酒、白酒、造纸、工业互联网、草甘膦、国产软件、数字中国等板块上涨。


近期的盘面也很有趣。5月3日跌停潮,4日涨停潮,5日高位股再度大面积被砸,理论上今天是应该很低迷的,结果再度涨停潮,跌停潮和涨停潮交互,空头砸盘砸不死,内在的多头接盘力量很强势,该死不死那么就应该看多,因此这个位置奠定阶段性底部的概率很大。反过来,顶部区间,虽然总是有新热点试图凝聚人气,但是很快被证明无效的,甚至资金很快吃面,连续几次引导失败吃面之后,自然就导致抛压进一步增加,顶部建立。


上证指数今天走出一根小阳线,量增。并且在尾盘向上突破前期高点3136.04点,形成突破形态。从现在的盘面来看,多方既然不想下行,那上下盘整的空间又不够,那怎么办?那只有向上先打出一定的空间再说。多方现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补量,必须要补到攻击量也就是2200亿左右,否则即使还有高点那向上也走不远。今天既然向上形成突破,那明天理应先看空头抵抗。只要多方守住今天K线低点不破,那多方一定会向上去满足3215点--3295点之间。上证50指数目前也突破了下降楔形整理,这种下降楔形突破下降压力线,目标指向起跌点,但由于是盘出来的,预期不会是主升态势,呈现缓慢筑底模样,目前上涨常态维持,指数暂且无忧,优选个股操作即可。


创业板指数今天走出一根中阳线,量增。向上一举突破前期高点压力1852点,形成突破形态。可惜量能没能及时跟上,量能至少要站上1100亿,否则即使有创新高但向上也是走不远的,今天既然形成突破,那明天理应先看空头抵抗。后期走势多方只要守住轧空低点1814点不破,那多方向上一定会把指数向上推升到1940点--2026点之间。但从短线的角度来看,我们先向上看等浪目标1870点,满足后回调做休整向上再去攻击上方的跳空缺口。理应很简单,仅凭现在的量能向上直接补缺再过1918点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不管是上证还是创业板这里的上涨应该是一波三折,不太出现连续逼空的情况。


对于明日走势预判:今日指数反弹到30日线遇压力,预计明日指数将弱势整理,K线收个小阴小阳。底部是一个不断反复的过程,后市震荡上行是主基调,仍旧空仓的朋友明日早盘不要追高,指数会有一个回踩动作,届时再积极低吸。操作上,两条主线:一条是蓝筹,主要以处于历史低位以及调整充分的为主,投资者可以逢低买入券商 银行,特别是券商板块中多数个股估值已在历史绝对低位,从券商指数上来看,日线级别底背离结构完成,周线这里也跌到大箱体的底部,板块中部分券商股股价甚至接近每股净资产,比未上市券商还便宜,个人觉得没有不买的道理。


另外一条就是题材的科技股,中国“芯”、软件等还会反复活跃。其实无论谈判成不成,这些板块都会反复活跃,这些是市场人尽皆知的明线,但总体涨幅巨大,需要耐心等待杀跌下来低吸做第二波。还有就是可以逢低介入一些低位滞涨的科技股以及军工+科技这条暗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