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即将进入调整,个股仍会精彩纷呈

今日两市平开,军工板块带动沪指小幅拉升,创业板则表现不温不火,随后两市窄幅震荡,在保险板块的带动下,沪指领涨三大指数,盘面上高送转、妖股表现活跃,午后指数以震荡盘整为主,在罗牛山的带动下,海南板块全线反弹,带动沪指一度冲高,权重板块表现较好。盘面上看,个股涨停家数也继续增多,市场氛围尚可,市场的赚钱效应又开始显现出来。


大家都在关心的中美首次谈判虽没有直接结果,但也给剑拔弩张的局面带来了一定的缓和。随着国内经济的相对稳定,目前市场的这个阶段性底部逐步形成。短期,伴随着指数连续反弹以及北上资金的流入,市场的情绪开始好转,交投热情也有望逐步升温。在A股纳入MSCI指数的预期下,蓝筹股修复性行情有望开启,而相对强势的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或仍会有不错的表现。所以本人一直在文章中建议大部分普通投资者两手都要抓,一手抓低位低估值的以及调整充分的一二线蓝筹;另一手抓创业板为首的优质科技成长股。至于那些妖股,并不适合所有人,欣赏一下就可以了。


技术上,无论是上证还是深成指以及中小创(吊颈线),四大指数指标都已然超买,且都面临短期的压力位区域。股市有一句名言:行情总是在绝望中产生,在犹豫中上涨,在疯狂中死亡。本轮行情从构筑完底部形态之后开始上涨,在初期阶段行情都是多有震荡,目的只是为了修复技术指标,清理一下获利盘,随后还将有更加猛烈的上攻。可以确定的是明后日指数将进入休整阶段,缩量回调属于健康走势。但只要市场投机氛围在,量能也在温和放大的情况下,相信个股行情仍将精彩纷呈。


目前市场总龙头华锋股份,二龙头永和智控,从贵州燃气到万兴科技再到华锋股份,你会发现妖股第一波更多的是打造空间,第二波随着二龙头助力,开启加速行情,也是博取利润最快的一个阶段,这个阶段把握好,一周时间二三十个点是没什么问题的。而每次回头看,龙二出现之前,必然都伴随市场的剧烈波动,伴随分歧,很多人会在分歧中最终被砸下去,进而丧失一波最大利润的时机,所以,这一波买到的都属于短线高手,但高收益同时也意味着高风险,没短线能力的还是那句话搬个板凳看戏就行了,后面我也会说一下妖股诞生的必要条件解析。


理论上,华锋股份和永和智控作为龙头,这两只不死,那么市场会围绕除权衍生出很多次级别的题材,并且不断扩散,让赚钱效应不断发酵,所以,目前大家不用去担心市场风险的问题,龙头不死,行情不止,让利润再飞一会,这也是为什么说指数可能进入休整期,但个股仍将精彩纷呈的原因。


一般来讲,每次行情最好的介入点,就是扛过分歧再度走强的那一刻,比如上周五大面积高位强势股走坏,永和智控的逆势封板就有补跌的嫌疑,但是结果是昨天直接高开涨停,这就是异常走势。之所以会如此走,我个人是这么理解的,第一,华锋股份打开了空间,虽然砸盘,但是没彻底挂掉。2市场经历了前期较长时间调整,属于相对低位。这可能是永和智控虽然在极端走势背景下走出来,但是没补跌的因素。


其次就是在市场经历长期杀跌之后,对逆势品种要进行重点追踪,尤其是分歧当天逆势不死,次日继续给你大涨的票,往往就是阶段性龙头和妖股的集中营,比如在4.19日以粤传媒为代表的砸盘,当天90%以上强势股挂掉,当时市场认为4板就是天花板,所以次日华锋股份冲击4板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华锋股份会挂掉,结果呢,最终成妖,所以啊,什么几板见顶,并不是定论,关键在于面对的市场状态,妖股也好,龙头也好,不就是用来将天花板打破的吗?如果你认为几板就是这个阶段天花板,那么当妖股出现的时候,你也必然因为你的成见而丧失一波超级大的行情。回头看,当时华锋股份的冲击四板,有以下条件,即扛过了前天强势股补跌次日继续大涨,其次,市场本身经历长期低迷,整体行情处于低位状态。当然,以上仅仅是我个人的观点,并不意味着这种逆势必然是对的,股市中从来无法用一种理论完全概率,总会有同样形态完全相反走势,但是市场低位,长期整理后,必要的试盘我觉得应该还是有必要的吧。不然,你怎么去感受市场。


而反观之前一些逆势表现的品种,却不乏失败案例:


4.10日以万兴科技为代表的大牛股被砸死,九典制药逆势封板,次日继续冲击涨停,但是结果被砸死。为何会如此,1,总龙头一天调整15%以上,彻底挂掉2.前期经历了一波大级别的赚钱效应,获利盘较多,行情尾声概率比较大。


4.13日蓝晓科技复牌,没有立马补跌,盘中甚至一度走强,很多人认为这属于该跌不跌,就该看涨,结果呢,最终就是当天十几个点的大面,结果和上面一样,行情尾声,什么救世主,新龙头的,也许是美好的愿景,但是当经历一波较大级别的赚钱行情之后,并且总龙头都挂掉的前提下,千万别抱有什么幻想。


综上,所以大牛出自分歧,但是并不是该跌不跌就该看涨的,同样是分歧的逆势表现,一波行情的高点和低点,结果不一样,方法的价值性在于适用性,如果一惯性进行套用,那么最终结果可能就是盈亏各半甚至还不到一半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