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二指数将出现惊天变盘

今日A股板块方面出现了分化,上证50和上证指数呈强势整理,创业板指数呈单边下行的态势,至收盘报收1834.78点,跌幅1.64%,前期大幅上涨的科技股出现了分化,随着SMCI指数鸣锣在即,该板块的个股从本周开始出现了活跃,上海机场、中国国旅、海天味业、云南白药等创新高。总体表现来看,总算看到点新东西了,汽车、小金属、黄金、锂电池、银行、稀土、煤炭等板块带头上涨,无一例外全部是蓝筹。


最近被游资深挖掘的底部次新股今日走势有所分化,这个板块被市场认为是炒填权,但是问题在于近期大涨的都是跌了一两年的底部超跌老次新,反而今年公布了高送转方案的一批正宗填权股表现都一般,这说明什么?恐高了,也就是市场不认可这批个股的价值了,只能找低位的品种挖掘了。底部老次新的挖掘应该还没完全结束,估计至少会维持到龙头新光药业放出来之后,不过千万不要去追涨,只能对有潜力的品种埋伏,因为挖掘力度肯定会衰减,龙头可能有6-7个板,跟风的可能只有3-4个板了,到末了的品种估计也就是一个板就结束了,所以参与的话也要谨慎了。


有消息称,MSCI将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公布其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值得关注的是,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调整对我国市场至关重要,甚至可能是多年以来最重要的一次,因其将确定6月份首次纳入A股的最终公司名单,并大幅改变当前MSCI中国指数包括的海外中资股成分。预计大约有229只A股此次或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总量上与当前231只样本相差不大,但双向进出影响的个股可能多达近100只。在指数调整结果宣布到6月份正式实施期间,新纳入或权重被明显上调的个股均有望受到资金追捧,无疑值得市场持续重点关注。


技术上,目前四大指数日线级别都在走调整段,上证50从周线看,指标低位金叉,进入反弹波段,如果量能配合的话,中期应该是触碰20周线是铁板钉钉的,那么这里的缩量震荡调整不就是给投资者一次低吸的机会么?主板下方支撑是3130点一带,预计下周一还有一天的震荡回踩过程。至于创业板下方均线密集支撑,重要支撑是1810点一带。总的来说,这几日指数维持强势横盘震荡调整,下周二将是一个技术变盘时间窗口,同时MSCI事件也将让指数产生变盘,届时放攻击量2200亿左右来根大阳线的概率非常大。下周一如指数还有调整回踩重要支撑大胆抄底即可,至于目标:券商+科技。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同时祝愿天下母亲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