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抄底资金大量进场

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除创业板小幅下跌外,其余股指尽数收红。盘面来看,近端次新、5G、富士康概念较为活跃,以填权为代表的强势股深幅调整。两市共21股涨停,赚钱效应显著减弱;总成交4071亿,量能基本持平。


今天的次新股和上周五次新股面临的市场一样,都存在着巨大的分歧,而且今天盘面很显然更加恶劣,跌停潮再次出现。一边是逆势被砸后再度拉起,一边是大面积暴跌,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偏偏市场每次重大的拐点都是如此。出不出手是多数人觉得矛盾的地方。


我们先回忆下这两天的盘面变化:

5.11日

妖股复牌,老除权品种为主暴跌,美力科技,世名科技等极端走势,大面积高位股被砸,亏钱效应明显。

在老除权品种倒下之际,流出资金试图选择三个方向接力老除权:

1.新除权。九州药业冲击二板,智能自控试图继续冲三板,收盘被证明,九州药业二板失败。新除权这条路发动失败

2锂电池。以兴业股份为代表,冲击四板,带动大面积锂电池表现,盘中看似兴业股份最强,但是尾盘被砸,失败

3.宏川智慧三板,在当时看起来不起眼,空间一般,湖南盐业跟风涨停。一直到尾盘这个板块领涨品种都很强势。


可以看出来,最终上周五胜出的是近端次新股,尽管如此,在当时老除权品种暴跌的背景下,认为这个板块会补跌的资金不会是少数。可能就算看到也不敢进,或者压根没看出来这个是当天几个题材博弈的胜出者。


5.14日

盘面依旧恶化,市场开始出现二连板跌停品种,跌停潮开始出现,恐慌更加恶化。

宏川智慧四板超预期表现,资金开始进场,湖南盐业二板,天邑股份封板,锋龙股份封板。不过午后可能还是受到市场影响,湖南盐业从涨停被砸到一度绿盘,宏川智慧涨停被砸到1个点,锋龙股份涨停被砸到6个多点,是不是认为今天很庆幸呢,次新股终于扛不住了。


但是就是在尾盘20分钟,奇迹发生了,强势资金接力宏川智慧强封板,天邑股份锋龙股份回封,湖南盐业从绿盘拉到6个点,大量资金在最后20分钟进场。最终这个板块在市场极度弱势下再度走了出来。


我们看看今天次新股的变化,早盘资金进场,午后资金砸盘,尾盘资金再度进场,一天变化三次,你说有几个心脏能受得了的,几番折腾下来,尾盘估计很多人都怯场不敢进去了,但这就是矛盾的地方,你明明看到走强了,但因为今天板块的波动剧烈,加上跌停潮而不敢进场,但也许这就是一次机会。


交易的难点就在这里,很多机会出现的时候,往往伴随恐慌,你不敢进场,但当机会大家都看的很清楚的时候,很多个股却已经上涨几十个点,你有不愿意追高,再次矛盾,这个矛盾不解决
,那么节奏就是个问题。


重申一遍:周二将是一个技术变盘时间窗口,同时MSCI事件也将让指数产生变盘,届时放攻击量2200亿左右来根大阳线的概率非常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