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类个股或再引发资金爆炒

今日受A股纳入MSCI全球市场指数的消息影响,主板小幅高开,但开盘之后指数下行,中小创在题材概念的带动下表现活跃,资金一度观望情绪浓厚,午后创业板指数显著走强,在次新股的带动下,市场人气有所回暖,加之食品、啤酒板块逐渐拉升,资金较为青睐大消费品种,个股也单边走强,盘面上看,板块分化依旧,临近尾盘,创业板持续拉升。今天是盘中完成了调整,从下午时段看,确实是有资金进场,指数这里方向确认,期待明日开始陆续补量,否则无量上攻高度有限,明日重点看能否站稳55日均线3192点。


在下午指数拉升之前,很多投资者被这几日的横盘震荡磨的失去耐心,甚至开始悲观起来,原因两点:1.这几天高位股连续砸盘迹象明显;2.宏川智慧特停,次新股走势不确定性增加。两者结合,可能是很多人盘前比较悲观的因素。然而市场的魅力就在于小概率事件的发生,你觉得绝望的时候给你希望,你觉得无所不能的时候立马一盆冷水叫你清醒过来。


次新股没有因为宏川智慧停牌而乱掉,相反锋龙股份二连板,文灿股份早早封板,在龙头停牌后,市场选择了新的主多品种来引导市场,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迹象。手法有点类似前期永和智控和华峰股份停牌,新光药业次日连板继续带动除权概念,在新光药业之后,美力科技和三德科技继续四板带动除权,一直到除权无法继续延续热度。


所以,龙头特停,未必是一件坏事情,需要观察次日板块资金的反映,无非就是龙头特停后整个板块挂掉,或者龙头特停,板块打造新的领涨品种,你需要结合具体的走势具体分析问题。还有一个不错的信号就是永和智控再度涨停,昨天一度给人的感觉是么有影响力了,但是妖股最终走势总是出乎你的预料。永和智控作为老除权龙头,因为前几天除权生态破坏比较严重,所以目前看起来对除权的带动力还不是很明显,但是如果接下来几天永和智控继续板,那么很可能会再度引发除权的强烈联动的,到时候除权出现新一波炒作也是很可能的,军工+科技+高送转的淳中科技这里三角整理突破有望进入加速段,可以积极关注。






05-15 15:43



05-15 15: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