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妖股总是诞生于分歧

截止收盘,沪指跌0.70%,报3169.71点;深成指跌0.43%,报10701.32点、创业板指跌0.61%,报1846.67点。板块方面,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持续受资金追捧,龙头湖南盐业两连板,但保险、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领跌两市,题材股表现较弱,市场赚钱效应较差。沪指跌0.71%,报收3169点;深成指跌0.43%,报收10701点;创业板跌0.61%,报收1846点。从盘面上看,食品、食品饮料、分散染料、海南、中药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互联网、数字中国、富士康概念、人脸识别、国产软件、5G等板块跌幅居前。


早盘永和智控大幅度低开,网达软件大幅度低开,次新股伯特利等大幅度低开是全天市场低迷的来源,导致全天市场资金都比较谨慎。一直到尾盘,市场情绪才稍微有有些好转,主要是锋龙股份在经历一天换手之后的再度冲击涨停,也带动了振德医疗一度跟风,虽然整体板块不少次新股近端品种依旧低迷,但至少领涨品种空间进一步打开。


每次极端走势的出现都是市场筛选牛股的一次机会,当天扛着的品种如果在次日能够继续强势上攻,那么就具备了成为龙头或者妖股的特质,而这种连续逆势的表现,必然也会成为所有市场资金关注的目标所在。因此,锋龙股份,湖南盐业的走势明天很重要,继续向上,那么准备成妖,如果挂掉,那么市场会风险再度爆发。


交易的过程其实就是趋弱留强的过程,而每次分歧的出现,也都是板块龙头筛选的时间,比如昨天最火爆的次新股,在今天早盘极端走势出现的时候,湖南盐业大幅度高开,而昨天最早二板的锋龙股份则是低开,如果昨天两者都是二板你不好说谁更强,但是今天的开盘你就可以知道谁是市场选择出来的最佳品种,那么遵循去弱留强的交易节奏,买进湖南盐业则是更好的打算。也许明天这些强势股都会挂掉,但是总会有那么一两个强势股继续给你逆势走下去,最终,扛过对多次分歧没挂掉的就是市场的大众情人。


技术上,上证50持续调整,预期2700不会破,继续小平台整理。如明天主板早盘开出低盘,那盘中会先向下满足第一目标3158点位置。若早盘开出高盘,那还要看多方的反弹力度的大小,如盘中能向上反弹过3179点那多方还有希望企稳并且向上去挑战昨天K线高点。明天盘中上方压力3192点,下方支撑3155点。创业板指数则是去测试从低点1693点--1753点的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力度,下方均线密集具有强支撑,这里正常的缩量回踩技术整固,明天盘中压力1862点,盘中支撑1825点。最近这段时间的特点是,抛盘很小,只要很小量就可以使大盘上涨,但指数越往上,卖盘一定愈多,所以,随着大盘的上涨,成交量一定要同步放大,否则,上涨的空间就十分有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