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的时空转换 进三退二是主基调

今日指数早盘低开后就一路震荡走低,上证50下行大跌1.62%拖累沪指,权重板块毫无生机,现在的蓝筹白马就是找机会拉半天,最多一天半,只要拉升就有资金出逃调仓换股。最终沪市报收3168.96点,跌1.41%.今天的题材股也遇到瓶颈了,前期妖股出现整体暴跌陨落,盘面热点上受进口汽车减税的利好影响,部分汽车零部件个股受益于成本端股价表现强势;但科创股大面积走弱,就算软件有所拉升,但幅度太小无法带动人气和创指,创业板报收1845.97点,跌1.6%。

现在的权重蓝筹和创小板的小票品种差距明显拉大,比昨日更加明显,石油板块今天也加入领跌,再叠加金融保险等其他权重的弱势,令沪深两个大盘弱势非常明显,虽然黄线领涨的小票早盘一度翻红,但最终也被带下来。从投机氛围来看,如果说昨天仅仅是风险的小范围,不值得引起注意之外,那么今天天邑股份,文灿股份,鹏鹞环保,伯特利等极端走势的出现,则需要你高度重视了,这说明涨幅过大的妖股们风险已经开始在扩散。


南京聚隆作为今天最强板,盘中也一度因为市场恐慌导致涨停被砸开,但是再度被封死,主要是因为宏川智慧还没挂掉,所以资金还不至于全面抛售,在分歧出现的时候,一致性选择最强板进行避险的结果。观察明天是否会溢价,一般来讲,今天大量极端走势出现的背景下,将会影响南京聚隆接下来的走势,正常情况下,是连板结束甚至补跌,但是如果发生不正常现象,比如继续封板,那么就需要改变思维,因为空间打开了,连板股风险是可能因此消除的。


这一批连板股爆发是被南京聚隆和道森股份带动的。前期宏川智慧连板对市场整体影响其实很一般的,一直到周一,随着宏川超预期,南京聚隆代表的连板股开始规模性出现,一直到昨天这种效应继续扩散,可以看出来,宏川智慧打开了空间,但南京聚隆作为低位补涨龙头带动了市场热度,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因此,连板股接下来的环境能不能好,第一,宏川智慧不能死,第二,南京聚隆继续打开空间。


如果这两点不能同时做到,那么很可能在明天后天还会有一次更加极致的风险释放,比如宏川智慧不死,但是南京聚隆给你砸死,一样是大面积恐慌的。如果宏川死掉,那么市场就整体会爆发风险、总体看,次新股虽然赚钱效应依旧存在,但目前属于赚钱效应的末期,亏钱效应初期,是市场强弱转换的开始。次新行情进入末端是可以肯定的,但是很可能会在高位有一个横走的过程,之后再以中长阴的下杀结束,所以次新行情可能还可以折腾几天。


技术上,上证50跌幅较大,围绕着年线下还需要折腾很长一段时间。行情的下半场,上证50权重负责压着大盘指数不涨。但经过这几个月走势,让题材小股短期强度提高,主力砸权重对非追高被套的资金来看毫无影响,因此用权重砸盘幅度不是很巨大的话都难以引发恐慌,说明小票在市场的砝码和稳健度进一步提高,整体市场都将是进三退二主基调打法。

目前看创业板经过3连阳后也属于正常调整,上方压力显现,但下方377日线已经变成强支撑,创业板指在均线密集区之上是比较强势的,冲抵了沪深的洗盘。由于权重非主线,其调整杀伤力不大。创业板下面的13日和21日线都在上升形成支撑,明后天5日和13日等短均发散上行形成短线支撑就好了。现在的创业板已经成为多空的风向标,创指走不好其他指数也别想走好,所以只要看着创业板的节奏来,忽略中间小波动,就算出现一两天调整无法改变强势的本质,创业板只要没走坏就坚定做多,明日下方强支撑是1830点一带,投资者可以积极逢低买货!

操作上,维持上周末文章《涨价概念有望成为市场主线》中所述:近期可以重点关注,一是MSCI利好的金融板块,特别是券商板块。二是,政策支持的新经济板块,也就是科技股,特别对于接近调整到位的(例如芯片、软件等)可以重点关注。还有就是低位滞涨股,特别是近期开始放量的品种,例如双塔食品,上海电气,国旅联合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