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规避目前市场投机风险!

最近大盘每天的盘面着实没什么可说的,毫无热点。今天早上保险(中国平安)、证券(中信证券)、银行(建设银行)以及周期股(安阳钢铁 陕西煤业)集体拉升指数。但是题材被抽血,市场缺乏赚钱效应,整个市场又归于平静,资金选择了观望。盘中资金几次试图局部点火,但是效果都不好,一是东方嘉盛 这个龙头倒下了;二是临近压力位;三是黑周四叠加周末效应。


今日打板一族再次吃面,本人这两天也反复提示了投机风险。事实上,每次这种吃面行情都是有提前信号的,另外就是基于经验的判断,在市场连续杀跌之后,资金信心的不足,必然导致反弹初期空间有限,所以,一旦市场大面积反弹涨停,很快就会面临短线获利盘的反噬,毕竟,那些获利的资金这时候信心也不足啊,秉着赚钱就走的心理,一旦这种心理形成一种大面积效应,就引发了大面积的抛售,进而抑制反弹的空间。今天的市场,比较昨天更加恶劣,总龙头东方嘉盛吃面,美格智能吃面,嘉城国际早盘一度跌停。


这两年,市场流行打板,可能是源于妖股出现比较多,而打板族一旦作对几只妖股,那短期的辉煌战绩对比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那是亮瞎了眼,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种短期暴利因此趋势大量的散户参与到打板交易中,这点从目前市场不少具有较大粉丝流量的大V号内容就可以看出来。


但是有点很多人可能会选择性忘记,风险收益比永远是正向关联的,在看到打板族偶尔一周四五十个点的辉煌战绩下,更多的投资者却忘记了一旦遇到吃面行情,这些打板资金一天就可能亏损十几个甚至二十个点的现象。正所谓盈亏同源。打板就是一个不断去弱留强的过程,可以说这个筛选流程非常简单,也非常容易被人接受和理解,但真正落实到交易,账户的大起大落能有几个人扛得住。更何况越简单的东西,往往精通越难,不确定性就越高。


回到大盘的技术面上,目前主板类似筑双底或者底背离状态,上证50则已经有了底背离走势,但是目前主要是受制于成交量太少。不过6月份本身就是成交量很少的一个月,这个月不能简单的只看成交量,重要看资金面,资金面只要是持续流入的,反复震荡都是在洗盘筑底过程。比如代表上证50板块的保险板块近五个交易日来资金持续流入,板块做底背离有放量,上半年跟大家说过蓝筹调整,下半年A股纳入MSCI之后可以重新回来关注,近期的蓝筹股都是资金持续埋伏状态,所以老妖上个月跟大家说的,本月筑底概率比较大,日前筑底上来的板块有保险,钢铁。煤炭。至于银行和券商,银行好一些,券商尽管近期有一些上攻,但是形态很多表现出来的还是超跌反弹为主,还需要技术性修复。可以说创业板目前还是没主板好看,创业板超跌反弹后还需要一个调整才能筑底,主板方面不一定会有大的调整,盘面一直有蓝筹护盘,砸盘的概率不大,小调整会有存在。总体来说近期还是存量资金博弈,没有什么大行情,以反复震荡洗盘吸筹为主,下周将迎来重大的变盘时间窗口,本周要做的就是控制仓位等待二次探底后的交易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