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判断行情是否启动的标志

周二沪深两市呈现先抑后扬格局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上证指数报收3079.80点,上涨27.02点,涨幅0.89%;深成指报收10315.3点,上涨139.93点,涨幅1.38%;创业板指报收1712.77点,上涨24.15点,涨幅1.43%。两市成交3511亿元,比前一交易日放大242亿。早盘略高开后市场再度进入震荡,10点半左右主力刻意打压制造恐慌后逐渐回升最终各指数均收出阳线。


投机环境解读:


早盘市场核按钮军团还是很强势的,华自科技继续跌停,近端次新股不知怎么回事突然死掉一大片,亚夏汽车早盘冲高回落一度让人觉得要挂掉。加上指数再度新低,大股抽血,导致很多人可能认为小股要完蛋。

变数出现在午后,亚夏汽车再度封板定乾坤,可立克从跌停拉到盘中一度涨停。早盘地域,午后天堂,涨停股大面积增加。

回顾近期的市场,上一次吃面行情是东方嘉盛引发,以为次日大面积吃面,结果市场远比我们想象好的多,后期走出了超频三,宇环数控。而这次呢,昨天极端走势出现,早盘大面积吃面,走出了京泉华,亚夏汽车等。

虽然吃面近期也是不断在重复,但是对比之前恐慌扩散的市场大面积跌停到现在很快被纠正,你不得不承认,空头的力量是在不断衰减的。


大环境解读:


昨天大地产和电器,今天白酒等白马股以及蓝筹。大股之间的轮动是很明显的,这种现象自6月份以来一直持续,比如上次是在6.4日大地产爆发,结果5日白酒爆发。大股这种节奏很没明显的切换,说明什么,说明大股的活跃度以及联动性是非常强的。

自5月底以来,指数截止到今天盘中又新低了,可以说经历了几天反弹之后又回到了原点,而白酒地产家电的几个优质品种呢,自5月底之后,基本都是涨不停的节奏不断向上推进。这种背离持续的时间越久,那么大股行情成立的概率越大。

而大股只要和指数一直背离,那么你是不怕指数给你砸下去的,做多大股的资金不是傻子,尤其是连续几周做多大股,这种和指数背离的表现形式,必然是超级资金对未来大势的判断,所以,虽然目前很多不好的因素很容易导致恐慌,比如CDR抽血,比如毛衣战,比如米国加息等,在我看来,消息面的分析脱离市场具体走势的分析,是带有很多主观的。


技术上,今天沪深股市出现反弹,但成交量没有放大很多,属于量平价升,1500亿远远不构成攻击量。从形态看,在3041附近有资金护盘的迹象,但这里还不能判断行情就此展开,这个底部还需要有一个磨底过程,希望投资者也要有清醒的认识,这里最好的做法就是低吸高抛波段操作。明日指数上方压力是上方的10日均线,如果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那么缩量的反弹到10日线一带也就基本完成,下面就要等周四、五消息面了。


这里提醒一点需要注意,长园集团闪崩跌停,今天这么好的市场环境闪崩的个股频繁出现,说明投资者对后市信心不足,跌停板上还有10只个股趴着不动,市场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判断市场是否具备操作条件首先看连板个股是否超过10家,次新股除外,截至目前今天只有5家,大部分涨停个股是底部超跌反弹涨停的。







06-12 17:2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