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抄底,目前的机会远大于风险!!

两市早盘受美元加息影响低开,随后大举反弹,两市个股普涨,但随着抛压的出现,两市指数快速回落翻绿,芯片、软件等概念一度强势,带动创业板指数翻红,但也未能延续,两市指数继续回落,市场担忧央行会跟进美元加息,资金面有进一步紧张的可能。两市成交量比昨天早盘有所萎缩,个股涨跌比例接近1:1,沪股通、深股通资金继续大幅流入,板块方面:稀土、园区开发、氟化工、深圳国资改革等概念涨幅靠前,足球、白酒、中韩自贸区、超级品牌等跌幅靠前,两市震荡依旧,创业板指数创出本轮反弹新低后出现资金介入迹象,但过程很短暂。白酒、家电等近期强势的白马股补跌,说明市场也到了调整尾声。


消息面上,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2次,隔夜美股小幅收跌欧股小幅收涨。美联储加息符合预期,中国时候跟随加息需综合考量,毕竟目前货币政策已经处于紧平衡状态,市场“缺钱”现象比较普遍。贸然跟随加息的话,或加剧恶化,我们就看管理层的行动待定吧,这也不是我们散户操心的事情。


技术面上,随着美国加息靴子落地,今日深成指午盘前创出了新低,这里60分钟做出了底背驰结构,沪深两大指数这里都构筑了双底形态,可以说目前就是一个阶段性低点附近,所以大家无需恐慌反而应该开始贪婪起来!接下来就是等待周五的招商证券策略会以及MY战要公布的清单问题,当这些利空出尽那就是利好,投资者这里应该随时准备好进场动作,另外周五也是一个时间变盘窗口,有望探底回升拉出中阳!


最后说一下,谈到底部的构筑形态无非有几种:

一种是双底(W底)结构,比如去年5月份上证指数的底部结构:




第二种是多重底,比如比如去年5月份深成指的底部结构:




最后一种就是平底(箱体)结构,比如去年12月份上证指数的底部结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