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投机时代将再次来临

今天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双双低开,低开回补缺口以后下跌整理,最终两个指数收跌,上证指数收出了一根小阴线,而创业板指数收出了一根假阳线。盘面上权重板块今天基本都陷入了回落震荡整理,小盘超跌个股依然活跃。指数经过几天的反弹以后,到达了压力位的下方,形成了缩量整理的态势,等待资金的再次进场。板块方面今天受中兴涨停的影响带动了整个通讯板块的上涨,新材料、科技板块都有不错的涨幅,这些板块可以持续关注。


本人在上周五文中就说了今天投机品种要提防,最终得到市场验证。很多事情你回头看,你会发现你曾经忽视的细节的东西,这些细节的不断总结,是你能力不断提升的基本。我们简单举例:


福达合金7.11日吃面行情开启,但是当日强势股几乎没有被影响,投机热度感觉依旧很强。7.12日,依旧有一些高位股被砸,但是恐惧扩散依旧一般,当提指数大涨,市场涨停潮。7.13日,极端走势扩散明显,汉嘉设计,长盛轴承都是从大涨到大跌,这种现象在当时大面积出现。


这三个交易日,就是风险信号初现,市场不理会,继续出现,市场依旧不理会,最终到风险大面积扩散的过程,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有经验的投资者,当看到上周五那种吃面行情之后,就知道本周一投机高位品种将会很惨,主动规避投机品种,而没经验的,则秉着主打最强品种的执念,可能会在天华超净这类股吃一次苏格兰大卤面。


良币驱逐劣币,在上周说了风华高科可能类似去年的方大炭素,今天的走势也许就是对这种预判的最好回报。妖股靠短期资金的接力打造趋势,虽然在一段时间之内能给你上涨一倍甚至更多,然而,持续性一般不会太久,而有价值的票,也许短时间之内未必是最瞩目的,但是拉长周期,你会发现,不知不觉中已经超越了很多你所谓的龙头妖股。


从今日成交量来看,风华高科创下了单日30亿的成交额,两市成交量仅次于中兴通讯。而中兴通讯恰好这段时间也是连续大涨。当两个成交量最大的品种,短期连续大涨,你说会引发市场资金流向怎么变化呢?


理论上,这种大额品种只要趋势继续延续下去,可以想象,将会不断压制投机品种的短期表现,这就是一种跷跷板运动,那么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几天投机的品种容易吃大面。这种走势,可能会一直延续到风华高科和中兴通讯这种大股被市场抛弃,那么到时候就是资金的从新配置,也许投机品种的资金才会再度变得充裕,也许才可能打造出新的妖股或者龙头。


今天上证指数是受到权重股下跌的拖累,上证指数其实上午10点53分就到达今天的最低点2804,后面,空方几次打压,都没能把指数跌破这个点位,尾盘反而给多方拉升到2814点,所以,在这个点位,在没有新的利空消息的情况下(例如升级,例如美股大跌)。空方要想把上证指数再跌破2691点,也有难度。今天沪市成交额1294亿,上周五成交额1463亿,上周四成交额1703亿,呈现逐步明显缩小的趋势。在缩量情况下,要想有很大的行情不现实。总体来看,处于调整窗口,个股应该有机会,指数没多大戏。走势上本周先抑后扬的概率较大,参考昨日文章附图日线走势中的粉色走势,下方支撑2780点一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