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中阳之后下周主流热点解析

周五上证综指午后单边拉升,收盘涨幅超过2%,并且一举收复前四个交易日的失地,K线组合形成“一阳包四阴”的形态。金融板块大放异彩,银行股全线飘红,成都银行江阴银行吴江银行张家港行封住涨停,券商、保险、多元金融板块跟随大涨;成长类板块中,计算机、国产软件、工业互联网、国防军工等品种也均有不俗表现。

周五上午分时上红盘那波拉升很多人说是因为离岸人民币贬值收窄导致了股市的上涨,但你要知道无论是人民币的问题还是资管新规如果你是在看到结果之后再去动作就已经来不及了。所以交易的本质是预期,而非结果导向,结果导向对于投资者而言也没有任何的价值。所以各位千万别涨了去找利好,跌了去找利空。这么蠢的事,以后最好别干!

虽然短期政策面积极信号开始出现,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也明显进入历史底部区域,但市场的反弹力度和持续性都有待观察,这主要是由于没有具备规模的增量资金持续入市,场内资金也以短线博弈思维操作,说明对于未来市场的走势,资金分歧依然较大,因此股指的筑底过程仍将一波三折。

周五的这根一阳吞五阴的走势收盘之后,昨天还是恐慌一片,认为大盘要新低的投资者周五之后就没人讨论美联储加息,没人讨论20日线还是不是压力,也没人关心人民币是不是贬值了。涨了乐观,跌了悲观,这就是当前A股投资者的真实写照。本人一直给大家坚定信心,上周走势先抑后扬的概率较大,排除有重大利空的情况下,指数很难跌破前低2691点!

从7月份市场来看,7.3日指数新低,蓝筹集体拉升,扭转市场人气,7.6日指数再度新低,蓝筹再度扭转人气,然后有了接下来几天蓝筹持续发力,指数大涨的结果,我们可以看到,如果一个板块在短时间之内两到三次成为凝聚人气的品种,那么不排除在接下来市场迷茫或者调整的时候再度发力,这点从7.12日大蓝筹再度发力能看出来。进入到本周以来,题材股找不到方向,指数连续杀跌,而最终还是在今天蓝筹扭转了市场的人气,那么可以想象,在其他题材不具备凝聚人气的背景下,下周只要市场再度迷茫或者调整,很可能蓝筹会再度表现。

主流热点之所以是主流热点,主要是能在短时间之内多次凝聚市场人气,凝聚人气次数多了,大家就都知道这个板块最抗跌,自然就都去买,买的多了,自然主流持续性就好了。

技术上,上证50指数形态就是上升三法,预期下周开始小步碎阳向上攻击,目标60日均线。上证指数下周一盘中不排除向上还有高点,但盘中要注意2850点这个重要压力。周五的中阳在量能上还是略有欠缺,所以下周最好进行补量把量能推升到2000亿以上的攻击量,如盘中向上攻击而量能不能跟上就得小心走冲高回落走势,向下调整在没有跌破2747点之前短线继续看好。下周一先看空抵,但不排除盘中继续向上做攻击的可能,下周多方只要站稳2850点那多方就基本赢定了。下周一盘中上方压力2850点,下方支撑2753点。

至于创业板数现在还不具备继续做强攻的条件,个人偏向下周一继续走整理盘的可能性较大,多方在盘中只要守住1591点不破,那就还具备随时向上做攻击的可能,一旦盘中跌破,那指数向下去试探1571点---1547点之间的目标将是大概率的事。下周一盘中应注意多空双方在整数关口1600点的争夺,盘中谁掌控了1600点这个关口,那谁就是赢家。下周一盘中上方压力1619点,盘中下方支撑1578点。

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经历过7月份保险银行大涨,能发现一个规律,就是大蓝筹表现,钢铁煤炭必然跟随表现,后面白酒也跟风表现。那么这个规律不排除在下周会继续出现,比如今天钢铁,水泥煤炭涨幅明显落后,那么一些没买到金融保险的大资金,这时候会借大蓝筹的势借机拉周期股,白马股也是能得到资金的追捧的,下周价值投机时代或将再次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