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市场中哪一类板块将独领风骚

今天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并没有延续昨天的涨势,双双低开,上午股指运行在昨天的收盘价下方做一个窄幅的震荡整理,下午形成跳水,最终两个指数均收出了一根小阴线。盘面看今天之所以指数陷入调整,就是因为昨天强势攻击的建筑基建,铁路建设等二线蓝筹板块今天基本都陷入了温和的整理,并没有能够形成集体的上攻,而前期的一些强势个股今天集体出现杀跌走势,对市场人气形成打击。明天股指的运行将较为关键,我们需要观察蓝筹板块的动向,以及今天杀跌的品种是否能够形成止跌企稳,市场在经过两天的躁动之后是否能够形成低位的缩量整理。


今日次新股又是吃面行情,在目前的这种盘面下,投机股很难做。论阶段涨幅,新疆浩源是最高的,很可能是投机资金做的,但是从大资金角度看,水泥钢铁以及中字头是主要战场。因此,以投机姿态看这里的行情未必是合适的。市场现在犹如惊弓之鸟,只要老美那边一有消息,立马就软了。这是今天指数大跌的来源。水泥钢铁一度冲的很高,但是最终还是被市场给带下去,也形成了对指数的二次冲击。


论板块涨幅,水泥是这两天最高的,最高涨幅达到9个点,所以,资金在哪里还是很容易看的出来的。因此,这种高人气品种,接下来的节奏就是如果明天指数继续调整,这类品种可能是不错的低吸机会,我们不妨好好把握。


从长期来看,西部开发属于很大的题材,和14年的一带一路是可以媲美的。回头看当年的一带一路,第一波炒作一周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但是两个月以来,这一波行情要大的多,中国交建一波直接翻倍,中国中铁更是连续7个涨停。去年的混改,第一波天山股份,西部建设差不多也是一周的时间,但是第二波西部建设的涨幅要远远大于第一波。


为何会出现如此现象?一个大利好才出来,游资肯定是最快的,大资金因为体量的缘故,短期只比不过游资的,但是游资属于快进快出行为,等第一波结束,就是大资金悄悄不断吸筹的时候,等大资金高位拿到足够的筹码,就是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借机启动,一波直接就拉很大的幅度,这个过程中,将会再度吸引游资进场接力,而大资金则悄悄完成出货的过程,虽然周期较长,但是因为资金量大,一波的收益率比游资其实要多的多。


因此,我们可以判断,未来很可能西部题材也会出现类似的票。那么又是谁在影响资金的流向?


一些突发事件或者政策,将会导致市场资金流向出现较大变化。老美的开启之后,我们的A股不断走坏,长远推理,是A股的很大不确定因素,在这种不确定因素消失之前,长线大资金进场概率不大,这就导致市场的不确定性一直存在,所以,今年下半年依旧会很艰难。


政策面的拐点也会影响资金流向,比如养老金或者社保基金入市,目前养老金已经十几家被批文通过,但是从募资到发行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目前还是缺乏增量资金的,在这种背景下,利空出现,没有资金托市,信心不稳定就很正常。因此,后期盯着基金的发行进度可能对我们判断指数有较大的帮助。


突发性事件比如2月底说的独角兽上市,造就了次新股的疯狂以及独角兽概念的爆炒。本次西部开发则造就了新疆浩源这种大牛的出现,从本质来讲,这种大的事件对市场的影响是中长期的,所以,理论上8月份你的交易在西部基建,中字头等受益品种跑赢其他品种的概率要大的多。


回头看,去年权重大牛也是有一些根本因素影响的,比如对重组打压,对送转打压,小股主要爆炒立马给你关小黑屋,加上管理层提倡价值投资,虽然短期你没看出来有什么影响,但是在此消彼长背景下造就了50牛市。所以,管理层的言语,国家政策,从根本上会对资金的交易取向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中国股市是政策市也就不奇怪了。


技术上简单说一下,上证50指数今天2436点没有破,但分时形态看,没有调整结束迹象,因此明天还需要观察。中证500指数通道内震荡,上次就说过,不盘出通道不言多。对于大盘以及所荐个股的消息面和技术面研判大家可以详听本人收盘后的录音总结,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