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指数运行预演图及主流热点分析

先说一下周末的消息面

利空:

1. 周五带动指数的一大板块是房地产,但是消息称上海首套房贷利率重回9折或许泡汤,这对房地产板块而言是利空,周一房地产应声下跌,指数势必会出现下跌。

2.证监会对5宗操纵市场案件作出处罚,此消息对妖股形成一定利空,做盘资金跑路的预期大大增加,目前严监管的态势,对于妖股炒作要谨慎对待,不然20%的大面吃起来还是很难受的。

3.土耳其被制裁,里拉暴跌,欧美股市均出现下跌,外围的大跌对下周的A股有一定负面影响。

4.新股IPO节奏,周末发行3家融资42亿,速度有加快迹象,对于次新股板块利空明显。


利好:

1.河北省发改委、住建厅下发中央投资计划 雄安新区获批22.8亿。

2.多地生育政策调整:延长产假发放补贴,甚至允许生三孩。

3.中报预增:截至8月12日,共有2192家上市公司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1173家预增、427家预降、121家预盈、202家预亏。其中预增翻倍的公司有410家。预计中期业绩增长率(净利润同比按公布区间折中计算)最高的公司有启明星辰、中石科技、中兵红箭,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12803.48%、10118.57%、7942.94%。


对于当下的大盘如果判断没错的话,本轮下跌基本就告一段落,后面进入反弹修复阶段。听说这次很多私募、机构被迫减仓,同时,强势股补跌,年初以来的领跌股如银行已经开始反弹了一段。在这种最强的股票都已经大幅杀跌,最弱的股票都已经展开反弹的情况下,基本上下跌就接近尾声。


现在回忆今年的行情,实际上是一轮一轮的下跌:最开始是金融股、白马股的冲高回落,大幅回调;后来又是周期股的大幅回调,接着是科技股的大幅回调,还有次新股的大幅回调,最后是绩优股的大幅回调。其中分别还有去杠杆导致的信托概念股、股权质押概念股、退市概念股等一直杀跌。另外,还有概念股的杀跌。可以说是从头杀到尾,市场气氛极其悲观!可以说把2638以来的上涨全部清除,这是一次大规模的集中清算。事实上,也就部分权重没有创2638的新低,其实,很多板块和个股都已经创了2638的新低。


跌得多的,相对来讲,会涨的多。主板指数弱一些,但会在关键位置继续稳定指数,如金融、周期。中小创会是反弹先锋,金融、基建等会是助攻。核心板块还是科技、基建两大类轮动。我们先要判定一下本轮行情的性质,本人仅仅看这里是一轮超跌反弹修复性行情,毕竟最大的两个影响因素,一个是,一个是去杠杆。


现在来看,去杠杆进入平稳阶段,只要不是暴力去杠杆,那都不是事,甚至,可以认为是长期利好。根据最近的政策和政府态度,现在预期应该是稳定下来了。这个因素还在变化,这是也最不确定的因素。如果股市还要寻底,那么得有很明确的更大的利空出现。2013年的低点就是去杠杆导致的,2018年的低点也可能是这样。但是,即使低点已经出现,也不代表牛市就已经开始,也有可能出现很长一段时间的磨底阶段。


技术上,上证指数回踩2780点成功,上试2800点整数关口,下次的压力位在2820点一带的缺口位置,能否突破是短期强弱分水岭。至于创指确认突破1500点成功,下次的压力位是1571点。对于消息面的解析以及下周大盘运行节奏结合文章附图本人在录音中再详细阐述。


最近市场看上去热火朝天,但实际上不好做,都是一日游导致板块轮动过快,持续性不强且资金过度分散,虽然有一些朋友埋伏人气股成功或是在近期人气股里做T有些收获,但比例不大,且收益不高,所以踏空的朋友不用担心,因为好戏,还在后面!关键是能否把握,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具体板块和个股实际操作方面也会在录音中给出分析,大家可以请通过我的同名公中号来获取,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