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之后应该对哪类个股大胆低吸?!

今日市场单边下跌,三大指数一路走低,盘中毫无像样反弹,创业板指数跌破1500点,盘中跌幅一度超3%。盘面上,个股普跌,涨停29家,跌停11家;板块全部报绿,通信、保险、酿酒、港口、有色等跌幅靠前,国企改革为近日唯一热点。截止收盘,沪指跌2.07%,报2723.26点;深成指跌2.32%,报8581.18点;创业板指数跌2.63%,报1478.51点。两市成交与昨日基本持平。


现在的市场,普通散户真的是很难把握,能在这个市场赚到钱的都是人精中的人精。从昨日芯能科技炸板跳水至水下逼近跌停,涨停上的几亿资金,在一天之后浮亏竟多达25%,以及本周多只三板以后的标的上演高位跌停戏码就能看出,想短线赚快钱,追涨在这里行不通。只能静下心来,去思考什么板块或者什么标的会吸引资金进入,才能终得善果。其实说句到家的话,上涨的时候你有真的知道那些板块或者那个标的真的好吗?股价的上涨能掩盖很多问题,而只有潮水退去,方能看清谁在裸泳,只有寻根方能有善果。


指数暴跌,小股核按钮,离前期低点已经很近。最近的市场,一天牛市,一天熊市,即便你战斗力再强,屡败屡战,次数多了,也失去了战斗的信心。这种背景下,唯一还能逆势表现的无外乎两种股,一种是想象空间很大,一种是人气很高,如果两者都不具备,单纯靠资金推动,那么芯能科技这种也许就是最终的归宿。


本月人气板块有两个,基建和科技股。基建股8.2日集体爆发,但是指数恶劣,次日被砸,但是因为人气所在,很快再度卷土重来。在两次爆发之后,科技股上周四上位,周五休息之后,周一再度凝聚人气,成为基建之后的又一人气板块。周一开始,基建的钢铁水泥中字头轮动表现,试图再度凝聚人气,最终失败,人气已经丧失。而科技股在两次大阳线之后,目前人气还没涣散,但是截止到今天已经调整两个交易日,所以明后天能不能拉升很重要,如果再度爆拉,可能还能折腾几天,如果不能凝聚人气,那么最终也会让人丧失信仰。


想象力的品种在这个时候就能看出来其抗跌能力。比如专用芯片
的高升控股,在核按钮如此频繁背景下,还敢去封板,就在于技术上的突破带来的想象空间,而珠海中福则因为大股东破产带来的实际控制人变更预期,成为市场最硬的板之一,也是可能在接下来会被资金反复折腾的品种,非常类似之前的邦讯技术,因为大股东被迫卖股权,带来的控股权变更带来的想象力炒作。


所以,在市场极端恶劣背景下,更需要你花精力去挖掘那些有人气或者有想象力等内涵的东西,上半年是博傻的时代,你只要胆子大就能抓到妖股,短期利润飞奔,而下半年,如果还是那种粗放式交易策略,你前期的利润会很容易再度交给市场。长期看,花更大的精力研究更接近本质的东西,未必会给你暴利,但是稳定性足够高,可以活的更久,走的更远!


对于技术上,按今天的K线下杀力度,那向下的目标应该在2650--2670点一带,除非多方利用多抵的机会向上去突破杀多高点2780点。今天盘中形成跌破,那明天理应先看多头抵抗。明天多方只要能对今天的这根阴线做一个强势反弹,向上突破2758点那多方就能争取到扭转局面的机会。不然就得依赖2670点一带的支撑做强势防守。一旦2670点失守,那2638点也就危险了。指数明天盘中上方压力2744点,下方支撑2712点。对于何时抄底,抄哪类个股的具体分析大家可以收听本人盘后给出的录音总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