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历来A股阶段性底部都被外资抄走!

市场今日触底反弹,三大指数均走出V型反转之势。早盘市场延续上周跌势,三大指数盘中均创新低,创业板指数一度跌幅超2%。午后在市场传闻证监会开会征询目前市场看法,三大指数快速反弹收红。盘面上,个股涨跌互现,涨停35家,跌停17家。板块涨多跌少,通信、软件、电子信息等涨幅靠前,交运设备、农牧等跌幅靠前,5G概念受资金追捧。截止收盘,沪指涨1.11%,报2698.47点;深成指涨0.68%,报8414.15点;创业板指涨0.1%,报1435.69点。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持平。截止收盘,沪股通资金流入40.18亿元,余额479.82亿元,创4月18日以来单日流入新高;深股通资金流入18.20亿元,余额501.8亿元。


从北上资金的流向来看,每次A股的阶段性底部无一例外都是被外资抄走!在指数迭创新低恐慌一片的时候总能看到外资大笔抄底的身影,而我们中国的散户投资者则在低位双手奉上带血的筹码!可悲可惜,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追涨杀跌的毛病不改,那永远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周末看了网上很多大V的言论,几乎一致看空指数要跌破2638点,这个股灾底破与不破真的那么重要么?回过头来看整体的指数,深指和创指已经打穿了2638点,今日上证指数最低2653点距离股灾底还有15个点,现在来看上证指数的跌破与否已经没有实际的意义,更多的是形式上的象征。


现在最关心的就是指数何时见底?这里我有一个数据做参考,这组数据主要以大消费板块为主,白酒,家电,医药股的下跌幅度一般在回撤30%左右时指数才会有企稳的迹象,这一点在2012年时出现过,当时指数已经打到6124跳水的低点1664附近,而与此同时,贵州茅台创出了6124的高点。随后白酒,家电,医药等开始出现不跌。在跌幅30%左右时,上证指数底部区间出现开始走平。现在的数据来看,白酒从高位回撤20%,生物医药25%左右,家电已经跌穿。从这个角度来看,指数距离最后的底部区间也不是太远。


所以,在这个时候在关心2638点破不破已经没有意义,2638破了之后向下大家还觉得那里是支撑呢?真正的支撑一定是资金买出来的!技术上,上证50指数明天预期过2430点,能够收在5日线上。中证500指数走下降楔形,目标过4900点。上证指数本周就看何时突破短期下降压力线了,明日趋势线所在位置2740点一带,一旦突破这里的背驰结构将会构筑完毕,投资者就不应该有丝毫犹豫,直接满仓进场参与本次周线级别的反弹。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这里量能不足导致冲高回落再次回试2650点一带,等到23日这个变盘时间打开后再次向上进行突破。笔者希望明天就能形成底分型,底分型形成之后能稍微喘口气。


操作方面,今天金融板块集体反弹,指数的上涨离不开他们的贡献,所以金融板块我们可以持续关注(券商,保险,银行)。题材概念板块当中5G、软件都有比较的涨幅,目前科技的分支5G属于市场人气板块,在上周四以及今天都起到了博取眼球的作用,并且在今天大面积爆发,得到资金高度认可。


本人近期的文章也反复提及——科技股的爆发是在9号,当日芯片,软件板块大面积个股涨停,国产软件指数大涨5个点,芯片指数不到5个点,中兴通讯这种巨无霸涨停,资金进场非常明显,所以你会发现,短暂休息之后,这个板块在本周一有了第二次爆发。所以,板块是否具备人气,你看板块个股的活跃度即可,活跃度越高,那么证明人气越高,人气越高,那么反复炒作的概率就越大,你参与这类股的交易成功率就越高。从本质上来讲,做短线就是概率有戏,而我们只有提高胜率,在胜率较大的板块进行下注,长期看,获得正收益的概率才会大。所以接下来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低位有放量的品种继续进行交易,大家可以深度挖掘逢低买入。


最后这里也恭喜一下今日早盘指数创新低时敢于跟随笔者一起抄底浪潮软件和三维通信的团队成员们,个股的后续操作详听本人盘后的总结录音,想要收听的朋友们可以请通过《上善若水兵者诡道》的同名公中号来获取。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怨天尤人没有用,赢家思维永远寻找的是交易的机会。在市场没有涨起来之前,绝大多数人都只认为是风险而非机会,但恰恰给我们提供了绝佳的布局机会。在合适的时机看多做多,才有出路。谨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