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把握主流人气板块操作要领

今日市场冲高后横盘震荡,三大指数皆涨幅超1%,上证指数重新站上2700点,上证50指数大涨近2%,题材热点开始复苏。盘面上,个股普涨,涨停54家,跌停12家。板块多数收红,民航、造纸、酿酒、保险等涨幅靠前,钢铁板块报绿,5G、ST概念、区块链等概念受资金追捧。毕竟5G的人气前期已经被激活,辨识度也有,自然这是最快捷的一个方向。


截止收盘,沪指涨1.31%,报2733.83点;深成指涨1.6%,报8549.06点;创业板指涨1.48%,报1456.97点。两市成交较昨日持平。截止收盘,沪股通资金流入18.84亿元,余额501.16亿元;深股通资金流入12.35亿元,余额507.65亿元。


从盘面上明显看的出,外资又买入了,他们的目标是超跌的金融和大消费。由于那个明晟把权重比例从2.5%提高到5%,生效时间是8.31日。那么理论上在此之前的指数基金会提高自身的配置比例,这也是近两日市场28分化的原因所在。昨天和今天外资大比例买入的背景下,带动了指数的企稳反弹。但是由于这笔增量资金只加仓自己的大家伙,并不能有效带动人气,这就导致外资买入并没有引发场外资金的共振入场,市场仍然是缩量的原因。


技术上,上证50指数站上5,10日线,面临20日线压力,需要回踩一下均线,预期明天有小幅调整。中证500指数明天五日线还是下行,趋势最弱。今日上证指数受阻于2740点,维持昨日观点:本周就看何时突破短期下降压力线了,明日趋势线所在位置2740点一带,一旦突破这里的背驰结构将会构筑完毕,投资者就不应该有丝毫犹豫,直接满仓进场参与本次周线级别的反弹。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这里量能不足导致冲高回落再次回试2650点一带,等到23日这个变盘时间打开后再次向上进行突破。换句话说,如果明后日指数出现回落整固,这将是又一个绝佳的上车机会,务必把握!


消息面上,最近2000亿美元的关税要举行听证会了,结果就在这两天公布,这也是所有投资者最为关心的事情,稳健的投资者等待23日这个变盘时间窗口以及消息的明朗。


操作上务必选择人气板块,题材方面以科技股为主,蓝筹方面以金融+基建为主。任何市场,人气品种都是最具有辨识度的。所谓的辨识度,也可以说是眼球效应,比如板块异动,市场热度或者指数会出现明显拉升,尤其是在弱势市场,起到的眼球效应会更明显,一般这种市场背景下,如果短期不能出现新的强势领涨品种,那么资金大概率会在这种股性已经被激活的板块中进行反复交易。


今日尽管神宇股份最终核按钮被砸,尽管有很多后知后觉跟风追高的资金收盘后有被套的情况,但是如果你是一直关注本人文章的投资者,可能在昨天指数大跌时就已经动手抄底了,你是比那些跟风资金更加领先一步的,具有成本优势也就掌握了主动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