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央行出手救市,扭转下降趋势

市场今日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全线收涨,小盘股活跃,创业板指数大涨近3%。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下跌个股仅百余只,涨停45只,跌停9只。板块多数上扬,航天军工、通信、电子元件、医疗等板块涨幅靠前,5G、军工、白酒等受资金追捧。截止收盘,沪指涨1.89%,报2780.90;深成指涨2.87%,报2.87%;创业板指涨2.99%,报1493.43。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


受周末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人民币指数止住贬值趋势,开始真正重新回到升值轨道,这个压在机构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指数自然高开后上涨,个股出现普涨行情。目前量能来看还未能构成攻击量,但如果后续有补量的过程,那反弹依旧有效。


关于“逆周期因子”的具体情况我们不必深究,只需知道是央行干预人民币汇率的一种方式,2017年5月开始,2018年1月暂停,这两个时间点相信大家印象非常深刻!2017年上证50走强的起点就是5月,人民币开始上涨,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万科启动,2018年1月到达高潮,地产、银行飙涨。





指数今日突破了下降趋势线一举扭转趋势,我们也等来了期待已久的一根唤醒人气的中阳线!相信上周抄底的笔者从8月中旬以来几乎每天的博文的都是在给投资者树立一个信念:抓住历史机遇,抄底核心资产。苦口婆心的劝导投资者指数目前就是底部区域,一定要敢于看多做多,操作方向就是科技 基建股,权重方面再加一个大金融。





今天最强的题材依旧是5G,而5G的中军毫无疑问就是本人在之前的文章中反复提到的中兴通讯。在上周四低迷的时候,它的启动把指数一下子拉起来很多,这就是人气。所以,在今天再度爆发带动大蓝筹集体爆发,指数大涨就不奇怪的。中兴作为场内成交最大的品种,肯定是这一波的核心,理论上其上攻的高度,决定了科技股接下来炒作的高度。


从8月6日开始,科技板块就已经提前止跌了,最近一个月时间里,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里科技股都出现在涨幅榜,表明科技股是劫的建仓与吸纳对象,今后很难再创新低。当然了也不是说科技股就此一骑绝尘,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此外除了热门的5G概念,沪电股份带领的电路板概念表现不错,这是今天出现的新题材,值得重点关注,这两个板块也有一定关联,电路板概念也可能带动元器件、半导体的相关个股。


次新股方面,类似于德新交运这种,尽管短期涨幅最高,但是它的波动并不能引起更多的资金跟风,这就是没意义的,那么所谓的分歧出大妖在这个节点就不适用。所谓的分歧出大妖,我的理解是在分歧不死再度封板后,对整体打板资金的带动作用,要知道在上半年任何一支个股成妖后都带动了大量投机资金的进场,这不局限于你是几板,关键在于你的启动能不能撬动更多的资金。如果不能以小博大,那么7个板8个板的意义又在哪里?


技术面上,上证50指数突破良好,只是指标偏高,明天需要修正,预期高开后震荡走低。中证500指数突破了下降楔形,中期目标应该在5300一线,前面说过,滞后于上证50,指标适中,因此预期明天继续强势上攻。上证指数从目前的情况看,没有新的大的利空,空方要把上证指数打压到2653以下基本不可能了,后市震荡向上应该会是大概率的事,直到实在涨不动为止。明天估计会有震荡,但震荡的低点可能是买进的机会。从形态看,3587点下来的五浪全部跌完,沪市前期也已经有了千亿以下的成交量,且2650点一带是有大资金极力护盘的。


最后再提醒一下广大投资者:指数一旦突破下降趋势线站在2740点上方,你除了做多,没有第二条路可选!具体大盘后市运行节奏以及热点概念个股操作方面可以详听本人盘后录音总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