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连阴后多头将再度反击

市场今日单边走低,三大指数均收出中阴线,概念题材全部蛰伏,整个盘面毫无生机,创业板指数跌幅超1.5%。两市涨停仅17家,跌停15家,个股普跌。板块全部下跌,电信、水泥、船舶、电子信息等跌幅靠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14%,报2737.74点;深成指跌1.45%,报8552.80点;创业板指跌1.57%,报1457.92点。两市成交于昨日基本持平。


三天杀跌,指数再度回到上周的平台位置,意味着多头的努力再度回到起点,所以,这个位置接下来可能会有一些反抗动作。推动这一轮上涨的核心是中兴通讯,上周四的暴涨,引发周五平安银行补涨,而在本周一的再度爆发,则将权重展现进一步扩散,地产,证券,科技股,银行等再度集体表现,进而实现了本周初的指数大阳线。


所以,为什么中兴通讯可以比其他蓝筹走的更远,就因为它是市场的核心,用题材股的解读来分析,中兴通讯属于本轮上涨的龙头品种。不过我们也发现,在经历两次大阳线之后,龙头的上升开始减弱,周二冲高回落,昨天小幅度上涨2个点,今天甚至开始杀跌,证明这一波主多资金开始出现分歧,高位做多力量减弱,龙呕吐尚且如此,跟风更不用说了。所以,指数出现调整不奇怪的。


今天的杀跌,主要来自蓝筹品种的集体性释放动作,这未必是坏事情,集体性杀跌之后,明天继续集体杀跌的概率大大减少,可能最差的结果就是权重窄幅震荡,市场更加低迷。而中兴通讯作为扛把子,也可能会试图再度拉升带动一波人气,最终见顶或者再度高位横盘一段时间,暴跌的概率应该不大。


本人坚信目前就是阶段性底部区域,指数的调整形态会有点类似于7月12到7月20的这种走势,目前底部阶段的反复本身就是底部一直以来都不会变的运行方式。连续调整的3个交易日加起来回撤了-1%多点,而且基本跌幅都是在今天实现的,但大家的情绪却一直很消沉。当然这也是底部阶段,投资者特有的消极情绪。而在市场没有正式转为右侧交易之前,实际上绝大多数人都是孤独的幽魂,无处安放的。也注定了在左侧交易中有彷徨,有不安,有恐惧,有担忧,底部是所有负面情绪大杂烩。


作为一个正儿八经的多头来讲,我们能做的只是在一片不理解,一片质疑声中孤独的前行着。因为我们比任何人都知道,我们将要走向何方。无为而治,静等花开,意思就是说,你耐不住寂寞就一定守不了繁华。




08-30 16:38

今日科技股全面调整,本人认为科技股即使要结束,也会有高位震荡的过程,特别是中兴、深南、光迅、新易盛等一批人气股,依旧值得关注。

现在市场参与者越来越少了,之前6月暴跌时就有粉丝问过我是不是A股最难做的时期,我说不是,A股最难做的是缩量震荡筑底,完全没人参与,现在就是A股最难做的阶段,也是历史大底都会经历的过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