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珍惜上涨之前的每一个交易日!

9月第一个交易日,三大指数唯创业板收红,上证收长下影假阳线。虽然下跌个股较上升个股多了400余家,但就这个成交跟人气而言你并不能说市场差。当然,如果市场没有涨起来,的确挺难看的,但交易没有如果只有结果。


涨停方面市场实际上还是围绕超跌垃圾股展开的,比如乐视网,比如连亏两年有被暂停上市风险的西部牧业,或者其他摆在明面上的个股风险。也是最近价值投资者比较困惑跟愤慨的。试问st长生都能翘板成功上演天地板走势还有什么是不能炒的?机会是个好词,但每个人都要明白自己的能力所在,是不是你应该赚的。像我,肯定是赚不来这些高风险的钱。我永远想的是先不亏钱,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去考虑赚钱。性格跟长期形成的交易习惯导致我不会去追求这些短线的高收益。或者你可以认为我比较怂,但事实上怂一点没什么不好,起码在这个阶段上证跌幅接近-5%,深证跟创业板跌幅都超过了-6%的环境下我们依然活的很好。


每当指数盘中出现比较明显的跌幅,骂声就不会停止。但指数收回来之后这种现象会缓解很多,似乎早上骂的那个人不是你似的。问题是,现在你还敢看多吗?虽然我不知道指数最终会在那个位置形成最低点,或者20号那天就已经是了。但2600-+5%这个逻辑如果你还没搞明白,也就很难理解究竟什么才叫底部阶段。


从目前的走势来看2700是形成了比较明显的支撑平台的,只是,我不知道那些等待指数跌破2638点,等待指数跌破2400甚至2200点的人真的会一直等到那个点位才会开始买股票?又或者说,本周指数就来一根一阳穿3线或者4线的走势开始脱离2653点这个区域时你还能如此淡定的说等2400点?等2200点?


很多人在6000点满仓买入等10000点,但在2700附近却因为觉得会跌破2638而空仓,为什么?我们常听人讲,选择比坚持更重要。这句话体现在股市当中则更为贴切,如果你买的是一支垃圾股则股价注定会跌更多甚至退市那你的坚持就毫无意义。而你选择一支好股,即便是现在亏钱了坚持也是有意义的坚持。顶部跟底部的梭哈也同样如此,可能你会说我不知道哪里是顶部哪里是底部,但你看涨跌幅的大小跟时间周期的运行总能判断出是高还是低吧?这就好比为什么我们在年初要从高位的白马价值投资标的切换到低位的创业板的原因。高换低的意义在于把未来一段时间不确定性收益的标的换到确定性收益的标的中。


为什么择股很重要?从3587到现在如果你还看不明白,那确实挺糟心的。但指数跌了多少,东财表现如何你应该看的清清楚楚,你不能因为你没买东财买了其他股票亏了钱,就说是市场的原因导致了你亏钱,这不公平。你所有的焦虑,所有的不安,都源自于没有充分的考虑到市场的环境跟标的股的质地以及股价所处位置的高低。如果这些你都考虑到了,九月一定不是你所理解的那个韭月。


所以你得珍惜上涨之前的每一个交易日才成,等待,只为更美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