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享国家队的护盘规律

周一很多人应该还在为2000亿的事情担忧,周二一个大阳线的出现,估计很多人都会觉得不可思议。信息面的解读如果脱离了市场,那么就无异于纸上谈兵,所以,讲逻辑很多人都可以讲的很好,但是一旦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所谓的逻辑你有时候自己都不相信。


我在前面说过,市场的本质是资金,而资金的体现方式则是人气。何为人气?我的理解就是其启动能够有效的将市场的赚钱效应或者指数给带动,这就是人气。不在乎你几个板,只在乎你的号召力。


市场有很生动的例子能够说明这些,德新交运和乐视网是8月份以来涨幅最大的品种,但是德新交运的连续爆炒并没有有效带动某个板块的爆发,而乐视网作为当年创业板的扛把子,接近翻倍也没对创业板有多少影响,这种股虽然暴利,但是却不能对整体市场的环境起到明显的带动作用,很显然,如果是国家队资金,这种股基本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而地产银行呢,周五有效带动了一波指数节奏,昨天休息后,今天再度表现,科技股呢,昨天有效带动了指数今天再度爆发,它们的爆发伴随着指数的明显拉升,市场人气的明显拉升,这就是人气。从绝对涨幅来讲,比起很多小股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从影响力来讲,却比那些小股强的不是一点半点。


从国家护盘来看,8月份以来,金融地产科技三把斧,屡试不爽,每次市场不行,启动这些品种,人气立马躁动。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之内,从维稳角度来讲,这个手段将会多次使用。


最后再提一下,最近的涨幅榜让价投们很不爽,乐视网连续涨停,从2元来算都快翻倍了,连中弘股份这种要退市的品种都有人来打板套利。基本可以说涨停的除了次新之外,几乎是清一色的超跌垃圾股,而业绩越好的个股反而走势越弱。


身边太多人在讲,市场虽然涨了,但没用,涨的全都是那些垃圾股。我能感受这句话的无奈跟苦涩。但大家只看到了最近的上涨却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这些股票之前都跌了太多太多,术语上叫超跌反弹。也正是因为短期的连续上涨令大家产生了错觉——市场还是跟以前一个样,业绩好根本就没有用。也是我之前讲过的,大家缺少对行情记忆的存储,对赚快钱的渴望度太高。


17年如果你炒作垃圾股题材股,用倾家荡产来形容结局并不为过。很多人从今年开始好不容易逐渐认可了低位质优股的交易逻辑,看着垃圾股涨的好就开始动摇,一旦经不起诱惑,放弃现在所坚持的投身短平快的垃圾股炒作,结局一定会相当惨烈。所以各位,交易,有所为,亦有所不为。能赚钱的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只能说别和市场较劲,眼不见心不乱吧。A股市场的特点就是赌徒很多,要不长期怎么那么多人亏钱呢?尤其是这种钱,偶然赚到一次的人往往会信心爆棚,开始大谈投机逻辑,其实长期来看参与负零和游戏预期收益必然是负的。所以实际上已经不能说是为了赚钱而进行投机了,而是有意无意的是为了追求刺激与成就感在赌了。午盘收盘,乐视网又一次封死涨停,目前基金打造的是中兴,中软,游资打造的是德新跟乐视。对于德新和乐视投资者也不用看着眼红,不要只见贼吃肉,不见贼挨打。


各自珍重,也好自为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