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有所为,亦有所不为!

受升级预期影响,市场今日单边下跌,三大指数跌幅均超1.5%。权重领跌市场,上证50指数跌幅超过2%。盘面上,个股普跌,涨停37家,跌停7跌停,两市下跌个股超2800只。板块多数下跌,保险、水泥、煤炭、银行等跌幅靠前,概念热点全线熄火。截止收盘,沪指跌1.68%,报2704.34点;深成指跌1.78%,报8402.51点;创业板指跌1.74%,报1430.24点。两市成交基本持平。


对于2000亿关税的问题,昨天就说了这个是目前影响信心的很大因素,如果我印象中没记错的话,在上个月23日和24日,市场也一度担心接下来的加税会不会将指数给打垮,但是换来的却是很大的一个阳线。所以,信息的影响固然重要,但是如果不和市场自身表现结合进行综合分析,那么就很可能成为影响你客观分析的障碍。笔者认为不管搞不搞,现在的A股都很低了。如果搞,最后一个靴子落地,低开,深V一下,还能起来。如果不搞,明天也许就是高开,随后就看能否突破2750点。

成交量上来看,目前指数在当前的位置的成交量始终保持在1000亿左右,昨天我们操作录音里也说到反弹成交量的问题,并没有构成攻击量1800亿以上,最低要求也要补量到1500--1600亿左右。但今天依然没有能够解决,目前上涨的成交量不足,下跌的成交量也不足,说明多空双方都处在一个观望的情绪之中,明后天有望形成方向性的选择。


技术上该说的都说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新意,接下来观察2691点能否形成右肩,又或者2653点附近能否做成双底。目前的这个平台也磨了2-3个月,也是该选个方向的时候了。笔者一直以来提示指数这里就是底部区域,并且建议大家看多做多。逻辑就是我相信市场的主跌周期已经过去了,抄底并不是说跌了就能买,而是你得在衡量了风险跟机会的大小之后才能建立起持股的信心。你看从7月6号的低点到今天历时43个交易日,但指数并没有下跌,只是一个周期略长一些的盘整。如果你说这个阶段虽然指数没跌但个股跌了很多,那只是因为个股见底的时间不同,以及你择股方面出现了问题,仅此而已。


在底部看多,将来涨起来进入右侧就更没有看空的理由了,所以大概在19年之前这个观点都不会改变,很显然这不仅仅是反弹这么简单。我也希望我喊了这么久,阐述了这么多次的做多逻辑,能让大家明白左侧的交易不是猜出来的,而是有逻辑支撑的,更是正式进入右侧之前布局的需要。或许当你用心去感受底部带来的每一天,当太阳出来,阳光洒在你脸上的时候你能明白布局究竟有何意义!


最近的涨幅榜让价投们很不爽,乐视网连续涨停,从2元来算已然翻倍了,连中弘股份这种要退市的品种都有人来打板套利。基本可以说涨停的除了次新之外,几乎是清一色的超跌垃圾股,而业绩越好的个股反而走势越弱。


身边太多人在讲,市场虽然涨了,但没用,涨的全都是那些垃圾股。我能感受这句话的无奈跟苦涩。但大家只看到了最近的上涨却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这些股票之前都跌了太多太多,术语上叫超跌反弹。也正是因为短期的连续上涨令大家产生了错觉——市场还是跟以前一个样,业绩好根本就没有用。也是我之前讲过的,大家缺少对行情记忆的存储,对赚快钱的渴望度太高。


17年如果你炒作垃圾股题材股,用倾家荡产来形容结局并不为过。很多人从今年开始好不容易逐渐认可了低位质优股的交易逻辑,看着垃圾股涨的好就开始动摇,一旦经不起诱惑,放弃现在所坚持的投身短平快的垃圾股炒作,结局一定会相当惨烈。所以各位,交易,有所为,亦有所不为,能赚钱的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