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触底,为国护盘!

受周末升级预期影响,市场今日低开低走,两市单边下跌,沪指失守2700点,创业板指失守1400点,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双双创4年多新低。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涨停27家,跌停26家。板块多数下跌,银行、煤炭、酿酒等跌幅较少,通信、软件、安防、电子信息等科技类板块跌幅靠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21%,报2669.49点;深成指跌1.97%,报8458.49点;创业板指跌2.41%,报1390.82点。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


消息面上,周六又有消息称除了本来应该在周五到来的2000亿以外另外还有2670亿美刀的关税,前后加起来超过5000亿了,要知道去年全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全部商品总值也才5050亿美元。


当然我们国家也做出了很多回应,比如说同等级别的反击或者人民币的逆周期因子,又或者是周末的提高出口退税。其实关于这些比较大的话题,只能是在茶余饭后,毕竟咱们都是专业不对口。但人性就是这样,大家都在讨论不懂却硬懂。从我的角度来说大家真没必要懂,懂了又能怎么样?各行各业都有各行各业的说法,对于炒股这个圈子而言,这个事从一开始大家就都知道是一场持久的遭遇战,没赢家,自然是大家认为的利空。但如果你选择继续在市场中交易就认可了这种风险,所以你期间所有的悲观跟绝望都不是市场带给你的,而是你自己选择的结果必然。


我肯定不是从的角度去判断市场,如果说真的是因为影响了市场,那我们看近阶段的市场真受消息影响了吗?如果说是导致了市场的下跌那不断升级的结果难道不应该是不断的新低?而不是连续2个多月的时间都在围绕2700点反复。


技术上,笔者之前该说的都说了,指数目前就是底部箱体内运行,以2700点为中轴上下50点波动,如明日指数调整至2650点一带,必然会有神秘资金出来干活,2638点是当年熔断底,是郭嘉队的脸面。一旦这个平台跌破,后果不堪设想,人心散了队伍就不好带了。另外从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来看明日也将调整至强支撑区域,反弹一触即发。所以笔者认为明日指数调整到2650点一带做双底结构之时,就是我们入场之机!投资者万不可恐慌杀跌,笔者这两日已经开始买入金融股(保险为主),明日若时机到来会再次加仓,为国护盘!


A股自有指数以来至今历经28载,经历过数次大起大落,每个股民都能讲出属于自己的股事,但市场的重心一直都在上移。大家喜欢拿美股跟A股比较是因为美股的牛市走了很多年,不过各位不要忘记A股一年的涨幅就能赶上美股10年来的涨幅。你用了1年就赚人家10年应该赚的钱不仅不知足到头来还骂市场,说牛短熊长,有牛长熊短的比如银行股,茅台,格力,等等这些能够把风险降到最低的白马质优投资标的你又不愿意买,嫌人家慢,不人格分裂?


在市场底部没有彻底的脱离之前,你看任何指标,任何消息面,你身边的投资者情绪,市场交易氛围没有一个是对后市有利的。就好像在顶部的时候你找不到任何利空跟悲观情绪一样。说底部,并不是非得证明谁对谁错,而是每个股民选择股票的逻辑不同,对市场每个阶段的认知也不同。顶部跟底部无非就是你怎么认为而已。但你一定得有自己的交易标准才成,如果没有你就永远都只是韭菜而已。


3587点以来的下跌周期截止到今日已经连续运行了151个交易日,而这条下降趋势已经下移到了2830点附近。绝大多数投资者都是从技术角度来分析判断市场,趋势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讲了吧?虽然很多人口口声声喊熊市技术分析根本就没有用,但你的交易自始至终有脱离过技术分析?或许下周就开始反攻也说不定?如果一个不能依靠技术面跟基本面分析的市场,那这一刀或者这个钱就是你必须得挨或者亏的。除非,你不炒股。如果非说市场结束3587点以来的调整结束之后会涨到哪里,后面即将到来的国庆行情第一个目标我会放在3000的整数关口。这个不是猜,而是月线级别下降趋势线附近。


股市里,最难的不是买卖,而是绝大部分时间里,什么也不做,静静地看着股价上窜下跳!如果在底部踏空,那肯定不是因为你太谨慎,而是因为你比那些高位接盘的人,更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