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一类板块将率先指数展开反弹!

市场今日震荡走低,三大指数均小幅收跌。今日三大指数均创出阶段低点,沪指创新低2647点,深成指创新低8095点,创业板指创新低1382点。沪指成交再度不足千亿,成交额再创除熔断日后的新低。盘面上,24只涨停,11只跌停。板块涨跌互现,航天航空、船舶、传媒等涨幅靠前,黄金、酿酒、旅游等跌幅靠前,军工、锂电池等概念受追捧。截止收盘,沪指跌0.33%,报2656.11点;深成指跌0.7%,报8111.16点;创业板指跌0.67%,报1385.80点。两市成交较昨日萎缩。


这两天一些长线牛股莫名就崩盘,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泰格医药,爱尔眼科,顺鑫农业等等。这些品种都属于业绩以及资质都非常不错的品种,有的牛了好几年,有的今年上半年一直牛,但是说倒下就给你倒下了。这几天,大部分个股已经拒绝下跌,现在就是高位股的补跌风险。


单纯从走势看你觉得很类似,但是我们如果细看这类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你能发现一个身影,即汇进,所以,这种集体性的走势,很容易叫人联想到是不是汇进在大批量卖出。这点我相信一段时间以后的三季报将会明显看出来。所以这段时间我们尤其要小心一些长线牛股,尤其是有汇进介入的票,如果以上推理是正确的,那么很多高位的汇进持股接下来可能都会遭遇到明显的抛售行为。


还有一点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昨天证券股大面积红盘,指数一度从下跌10个点到上涨10个点,而今天早盘市场下跌的时候,证券再度发力,指数再度盘中一度拉升20个点,虽然连续两天指数都收红,但是这个位置券商异动还是需要注意的。


放眼整个市场,一个板块如此明显联动,并且一致性如此强的就只有券商,并且券商还具有影响指数的能力,券商盘中的拉升力度小,所以还不足以把指数带动红盘,但是股性已经被激活,如果接下来又大资金进行刻意引导,部分券商股拉出大阳线,那么是有可能带动券商板块出现单日大阳线的,这时候就足以带动指数翻红,甚至带动银行保险出现联动,进而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接下来不妨继续观察券商的走势,如果明天指数依旧弱势,券商依旧有较强的联动那么很可能就是某一股护盘力量在悄悄进行布局。


现在不管是从哪个方面分析,三大指数都是中期大底区域的最后筑底过程尾声。大家看看2014年启动点之前的走势就明白了,大盘筑底2个多月了,往往构筑中期大底一般就是3-5个月的时间,横有多长竖有多高。


对于走势后市的走势,笔者还是保持乐观,空方如果真的想杀破2638点用不着等到今天,空方有太多的机会去跌破它了,用不着等到今天才去做。那么从多方角度来看,若想改变格局那早盘5分钟线就必须做出强势反弹,向上反弹高度至少要满足2665点,只有这样多方才会有机会扭转局面。明天大概率会做一个反弹,并且不排除会做出报复性的反弹动作,我们拭目以待吧。明天盘中上方压力2680点,下方支撑2638点。


总体而言,现在离前期低点2638点仅一步之遥,破与不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后期多方反弹的力度以及持续性,这才是我们需要关心的!操作上,这里除了上面提到的金融类还有一个需要重视就是本轮跌的最惨的板块次新股,从次新指数上来看今日已经拒绝下跌,每次指数大跌后最先反弹的都是没有历史包袱的次新,这次预计也是如此。可以关注一些超跌次新近期明显企稳的(类似于603612索通发展这类提前完成筑底且底部放量品种),当然如果能够叠加热点题材更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