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拾做多信心乃当务之急!

市场今日大幅震荡,早盘受降温利好影响,大幅高开,之后出现震荡回落,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再创新低,午后两市触底反弹,逐步走高,最终三大指数尾盘均以红盘报收。盘面上,个股普涨,涨停37家 ,跌停16家。板块多数报红,石油、通信、航天军工等涨幅靠前,医药板块报绿,军工、油气勘探等概念受资金追捧。截止收盘,沪指涨1.15%, 报2686.58点;深成指涨0.65%,报8163.76点;创业板指涨0.4%,报1391点。两市成交较昨日放量。


今日指数可以说是来一回过山车,早盘大幅高开到了午盘直接打回原形,相信午盘收盘后市场弥漫在恐惧做空情绪中,每次量能缩减到极致,就需要反弹来松动低位筹码,而直接跳空高开是最残酷的一种。午后指数直接V型反转收盘后指数创了早盘新高,那些由于恐慌卖出的筹码是否后悔了呢?


笔者曾在近两日文章中反复提醒:目前已经不适合大规模做空,这个风险太大!


今日开盘前仍不放心,太多投资者由于恐慌情绪影响严重看空,笔者特地再次发文:2638点跌破的意义在于跟深成指、创业板同步,很早之前我们聊过这个话题。我也表达了对2638的看法,从市场角度我是希望跌破的,而且2600+-5%的这个预期本身就包含了跌破2638,只是我并不知道在这个预期范围内的哪一个点位停止下跌。交易,最大的风险是追求完美。我一直讲在底部预期范围不能做空,但底部对投资者带来的心理上各种负面情绪是永远都不可能消除的。


中国股市28载,经历了这么多次牛熊的交替,又有多少散户能被教化?到头来还不是顶部接货,底部割肉?因为历史存在代入感,而你回望历史从来都没有错误可言,因为那是别人经历过展现在你眼前的,只是你看到的,而不是你经历过的。而事实上,从来都没有一个单一的指标能够适应不同的市场。或者某一个时段种的某一种投资理念。比如说价值投资,今年那些排的上号的股票也都跌了很多,但如果你拿3年拿5年股价又创了历史新高就有了意义。但你从眼前的这个阶段就会很痛苦,因为账面出现了亏损,也代表了这个阶段的这种价值投资逻辑是错误的。但你不要忘记这种错误是暂时性的,而不是绝对性的。所以,这就是绝大多数投资者在看待市场或者考虑问题时由于周围环境的变化,投资者情绪上的起伏以及股价的波动导致了格局跟眼界的短浅。


就拿现在的市场来说,大家其实都比较认同市场的主跌周期已经结束,随时都可能会展开反攻。但等到第二天看到指数又跌了就又会瞬间推翻自己的观点。等到冷静下来再建立,指数跌了再推翻,其实这跟跌多少没有关心,而是红绿两种颜色对视觉跟心理上对你产生的冲击。


当指数跌破1000点的时候你会认为将来会涨到6124吗?当指数涨到6124的时候你会认为能跌到1664吗?当1849的时候你还相信股市能涨吗?结果5178又来了。涨到5178了6124还会远吗?底部你是怎么度日如年的活下来的?顶部你又是如何在夜夜笙歌中奢靡的?这是人性,不是股性。股性只是人性的结果。信耶稣不是一句哈利路亚就够的。信佛也不是念一句阿弥陀佛就行的。炒股没有信仰,你自己就是信仰,这是文化,阅历跟挫折的融汇。


目前市场的状态是三大指数都进入到了日线级别的钝化中运行,很多人觉得缩量不是好事,称为阴跌,但你反过来想同样也是市场做空动能的逐步衰竭。放心好了,市场最不缺的就是钱,而是信心。散户的信心怎么来?以前发过多少毒誓说要退出股市都不重要,这种时候一根大阳线就能改变你的一切信仰,更别说三阳该三观了。准备好吧,长阳马上就要来了。瞪大眼睛看清楚,别眨眼!


技术上,从上证50指数来看,随着下午大盘出现反弹,各大指数分时终于完成了金叉,发出了进场信号。上证50T字阳星,五日线上,形态是踩到收敛三角形下边沿,反弹目标应该是上边沿,预期明天继续强势上攻。中证500输下边支撑线依旧有力,后市也将延续反弹走势。目前上证指数的短期下降趋势线压力在2700--2710点一带,关注能否带量突破。明日上方压力2700--2710点一起,下方支撑2680点。总而言之,这里就是底部区域,一切快速回档都是买入的机会,精选个股安心做多即可。


还是那句话: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怨天尤人没有用,赢家思维永远寻找的是交易的机会。在市场没有涨起来之前,绝大多数人都只认为是风险而非机会,但恰恰给我们提供了绝佳的布局机会。在合适的时机看多做多,才有出路,谨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