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地产爆发背后的逻辑

四大地产爆发背后的逻辑,了解蓝筹的运作节奏,那么在接下来的操作将会变得很简单。接下来我将用图表的形式一一进行解读:




位置1:

7.9日,四大行进入到市场强势护盘,指数大涨,然后仅仅过了两个交易日,12日美国搞事,指数大幅度低开,四大行强势抵抗,低开高走,然后在13日再次将指数拉出大阳线,这一波护盘主力为四大行,保险。


位置2:

新华保险在7.20日冲击涨停,四大行继续大涨五六个点,这一次的资金进入力度比上一次要强很多,于是引发了权重联动,次日中字头交建,铁建,地产大爆发,指数再度拉出大阳线,这次反弹指数拉出三根大阳线。


位置3:

8.7日中国交建铁建涨停,水泥钢铁崛起,指数大阳线,次日,指数杀跌,9日指数再度拉出大阳线,主涨品种为四大地产,平安,新华保险等


位置4


8.23日中兴通讯冲击涨停,单日成交60亿,带动指数盘中快速脉冲,24日平安银行补涨,冲击涨停,27日中兴通讯再度大涨,地产补涨,指数大阳线。


位置5


9.18日,交建铁建涨停,其他蓝筹跟风,19日四大地产补涨,蓝筹继续补涨,指数拉出大阳线。


通过以上观察,我们能够发现某个蓝筹板块出现几个涨停或者七八个点的品种(四大行可以五六个点),那么接下来引发蓝筹轮动补涨的概率会很大,这样子也就会出现指数连续短期拉出大阳线的情形。


这对于我们判断一轮反弹行情的延续有很重要的意义,尤其是一些大的拐点到来的时候,比如大级别的指标股行情意义就更大。


类似的现象在1月份指标股就出现过,比如在1.2日,地产大爆发,金地集团绿地控股涨停,如果我们对这种蓝筹的异动有足够的经验分析,那么就算没有地产,也会很容易想到大股之间的轮动上涨行为,从而从容布局银行,家电,白酒等大品种。


而在1.16日这一天,指数在高位休息几天指数,再度爆发,这一天四大地产集体冲击涨停,接下来又是蓝筹的集体轮动大涨,进而推动指数连续加速上涨。我们看图:





综合以上分析,蓝筹股的异常行为,尤其是涨停,超级大阳线,往往可能会对其他蓝筹产生联动带动作用,进而指数就有可能在近期出现多次大阳线或者连续大阳线的拉升现象。而我们判断一根大阳线的反弹意义,不能仅仅局限于指数的上涨,更应该分析蓝筹的异动这样子才有助于我们判断一轮反弹参与的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