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又被外资抄底了!

从周二各板块来看,跌幅较大是50、银行、地产板块。这根本不需要用所谓的“取消预售”利空传闻来解释走势,因为这几个板块上周反弹的幅度太大了。50指数单周涨幅6.11%,地产板块周涨幅5.64%,银行板块周涨幅达到了6.30%。权重股反弹了那么多,在熊市思维的惯性下,肯定会出现获利回吐的。而中证500上周只反弹2.89%,中证1000只反弹2.11%,所以今天几乎都没怎么跌。因为所谓的利空消息影响,今天两地市场低开冲高震荡,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萎缩,收出的是假阳线。


乐视有意思,涨停被问询一些问题,却被部分股民质疑在打压股价等等,十分好笑。房地产取消了预售,地产股大跌,对于地产这是很实在的利空消息。最有意思的是白皮书,简单看了下,内容很长,很有意思,三万多字,记得早些年,大西洋的对面,经常对中国搞白皮书,如今,中国也开始出白皮书了。


还有消息称,中国已经退出大西洋的对面所邀请的部长级谈判了,不论消息真假,今天相关部门发声,冒亿战限制就不谈判。可能爱谁谁吧,不想谈了,对面愿意折腾就折腾去吧。大国博弈的内容不是重点,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此“利空”消息,A股也没有跌多少,此利空真的跌不动了。


大西洋的对面还剩下2670亿的牌没有打,对于市场来说,早已经超前消化了,无非是在来半个点的影响,无伤大雅。最想说的还是蓝筹股。A股与MSCI多年纠缠不清,欲拒还迎,不知是谁从了谁,A股的规则还是没变,双方还是拥抱了。如今,富时罗素也将拥抱A股。最终确认消息应该是在后天宣布,但拥抱的概率极大。MSCI是全球第一大指数基金,该领域的龙头老大,老二就是富时罗素。行业老大永远都是最具实力与最受关注的,老大都从了,老二也跟着从。


不谈其中的利益瓜葛,因为当前的A股是有价值的。5月初,市场因为MSCI纳入A股的消息,弹了几天,在5月15日公布了234只纳入MSCI指数体系的A股,量能也没有放出来,市场的反应很平淡,不咸不淡。自5月15日至今,市场也依旧是主打下跌。千亿资金,不能救市,量太少,养老基金入市,同样如此。


当前的A股,也不需要救市,顺其自然,一年半载,自然会涨。市场跌不动了,自然会涨,真正投资者的信心不是因为市场涨出来的,投机者恰恰相反。要承认,不论是MSCI还是富时罗素,都抄的一手好底,5月15日的3180点也好,还是当下的市场也罢,外资都不会亏钱,反而会赚得钵满盆满,因为入市的估值足够的低,就像养老基金,投的一手好资。


郭嘉队在大举买入,外资在跟着抄底,最可怜的当属A股绝大数的散户,便宜的时候不敢买,贵的时候敢于追,勇气可嘉。养老基金,外资,并不意味着真正牛市的开启,也不是普涨行情。更不是要投资者跟着外资买,跟着郭嘉买,在当下的位置,买入熟悉的低估值,耐心持有就好。中国A股的底,最该中国的股民积极买入,而非老外在舒服抄。


当下的市场每一次回调,都在给你抄底的机会。这个底,也并非买入就涨的底!但我依旧想号召更多的A股股民去抄底好股票,奈何,敢抄的人并不多!


在底部看多,将来涨起来进入右侧就更没有看空的理由了,所以大概在19年之前这个观点都不会改变,很显然这不仅仅是反弹这么简单。我也希望我喊了这么久,阐述了这么多次的做多逻辑,能让大家明白左侧的交易不是猜出来的,而是有逻辑支撑的,更是正式进入右侧之前布局的需要。或许当你用心去感受底部带来的每一天,当太阳出来,阳光洒在你脸上的时候你能明白布局究竟有何意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