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再掀煤飞色舞狂潮

市场今日高开低走,盘中一度拉高但反弹未果,创业板盘中再创2014年8月以来新低。盘面上,个股涨跌互现,涨停36家,跌停12家。板块方面,石油、煤炭、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国防军工、细胞免疫治疗等板块跌幅靠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17%,报2721点;深成指跌0.18%,报8046点;创业板指跌0.57%,报1345点。两市成交较昨日萎缩。


昨天国庆长假之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迎来开门黑,暴跌百点。吞掉了节前一半的涨幅,满盘皆绿,今日指数仍然萎靡不振。可能很多人会感觉市场是不是又要寻底,或者跌破2638点?笔者认为这种可能性并不大,因为本次反弹跟以往并不一样而是伴随着流动资金持续翻红的反弹。当然随着周一的长阴后短期的走势还是蛮难看的,所以短期出现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下半周震荡反复才是2浪调整的主基调。


今天上证指数稍稍低开以后,上午有冲高的动作,但量能不够,最高2734,尾盘收于2721,涨幅0.17%,今天沪市成交额1102亿,昨天是1415亿,短期量能缩小得较快,说明抛压有所降低,但量能减小也为反弹压低了空间,后市观察量能是否能够放大。假如不能,那么弱势还是依旧,明后天假如有效跌破今天的最低点2711,那么上证指数还将下探到重要支撑2690点一带,来完成ABC三浪的调整。


近期在石油石化板块受原油不断推动下尤其是中石油表现的异常突出,6月份以来涨幅达30%。昨天冲高被砸,今天再度反包,非常强势的体现。技术上分歧,沿着5日均线一直上行,昨天是唯一一次跌破5日的,但是很快再度站上来。可以看到是以5日和10日做中长期拉升,短期看5日,中期看10日,这两条线不破,趋势还会继续延续下去。


但鲜有投资者愿意去持有中石油,原因大家都知道。但事实上交易此一时彼一时,你不能一直带有偏见,否则很多机会跟你关系都不大。板块方面除了石油石化以外,煤炭有色显然在前期强势的电子股退潮之后受到了资金的青睐。我们也常用煤飞色舞来形容这两个板块之间的联动性以及其走势的强势。虽然当前资源股并没有表现的那么强势,不过也是可以对周期股有所期待的。


资金是嗜血的,同样也是逐利的。电子科技类炒完了则自然会寻找另外的投资目标。比如前期一直在围剿的低价+超跌类型。假设我们把这个逻辑延伸就不难发现,有色也同样符合这种逻辑。而煤炭板块中的中国神华虽然不能说是低价跟超跌,但其价值足以令资金争相涌入。


有色板块就相对更简单一些,以000751锌业股份,000933神火股以及600489中金黄金为例,股价经过长期的下跌,降速之后重新转为上升趋势运行,而流动资金在反弹的过程中出现了明显的流入迹象。其价格也仅仅是3元多,也符合了市场前期低价+超跌的炒作逻辑。


而投资者往往会受市场指数涨跌的影响导致失去最基本的判断。交易你需要的只是执行你的交易标准,而买股票或者判断是否有上升的前提是上升趋势+资金流入。所以在交易之前,各位一定要搞明白自己手里的股票是否同时具备了这两点,否则,不要轻易下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