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欲将凤凰涅槃!

市场今日高开低走,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续创新低,随后指数跌幅收窄,创业板指、沪指翻红。盘面上,个股涨跌互现,涨停43家,跌停16家。钛白粉、次新股、分散染料等板块涨幅靠前,白酒、自由贸易港、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18%,报2725点;深成指跌0.44%,报8010点;创业板指涨0.06%,报1346点。


用一波三折来形容眼下的A股还是比较恰当的,节前8个交易日近7%的涨幅在昨天的跳空长阴之下吞掉了一半。本身节前涨幅就不大的深成指更是距离新低已然很近了,最弱的还是创业板无论收盘价还是最低价均创出了新低。新低之后还有新低,节后北向资金连续两日大幅逃离市场,昨天又流出了30个亿,投资者心里不免又在想,A股难道要凉凉了?


对于资金这个东西我个人并不建议大家过于敏感。比如昨天跟今天市场表现都不好而资金又是流出的自然可以简单的解读为由于资金的逃离导致了市场的下跌。但我们看到的只是表面的现象,假设本身上涨的价格也有可能会在出现大量抛盘时资金由流入转为流出,反之在下跌过程中也有可能由于突然出现买盘而由流出转为流入。所以从资金的流动性角度来说并不能作为单一的判断方式,因为当你眼睛看到的时候实际上价格早就已经表现出来了。


对于上证指数,笔者依然维持原观点:目前仍然在2浪调整周期内,正常的调整时间周期为五天也就是到本周五结束,最迟下周二完成2浪调整。预计明日指数围绕2700点一带震荡,极限2690点一带。


对于创业板指数在昨天跟今天都创出了新低,但你不能忽略了60F级别以及日线级别新的底部钝化。换言之就是新低同样孕育的是机会,危机危机,没有危险哪来机会?输家思维看到的永远是指数的下跌,而赢家永远是在下跌中寻找机会。


创业板日线构筑第四次底背离结构,另外从60F,90F,120F的技术指标来看,均处于底部钝化状态运行,也就是说目前创业板有的是60F、90F、120F以及日线所有的底部钝化。加之目前创业板整体的跌幅以及下跌速度的明显降速来看都无疑说明将会有一波比较不错的走势出现。当然,可能更多的人是选择不相信创业板会有机会,但,你不去把握住任何一次明确的低点,你就永远不可能在底部抓到机会。而机会永远是转瞬即逝!


个股就不多讲了,龙头东方财富,温氏股份在今天的弱势行情中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温氏股份已经创出了8月份反弹的新高。剩下的大家自己选吧,如果实在无法把握也可以与本人共同探讨,投资者通过查看笔者的同名公中号即可。二八重新转换,八二将浴火重生。但,你所选的标的股质地将成为胜败的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