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标钝化明确短线交易机会

市场早盘在银行、券商等权重的带领下一度冲高,而后全天单边下跌,权重股回落,三大指数续新低。盘面上,个股普跌,涨停30家,跌停76家。板块全面下跌,仅天然气、银行板块收红,自由贸易港、分散染料、草甘膦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热点全线熄火。截止收盘,沪指跌0.85%,报2546点;深成指跌1.95%,报7298点;创业板指跌2.68%,报1216点。两市成交基本持平。


每逢熊市,市场总有各种各样的危机论,有些言论甚至相当激烈。股市真的是可有可无的吗?显然不是,深港通、沪港通、MSCI、罗素、沪伦通包括原油期货人民币的定价权等等,这些实际上都是为了加速人民币的国际化,而国际化的进程则对股市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股市不仅不是可有可无的,反而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中之重。一个跌幅足够大的市场,一个估值足够低的市场,一个良币开始驱逐劣币的市场难道不值得资金去争相涌入?只是很多时候我们看的太短浅,只管今天涨跌,而从来不去考虑明年会怎么样,未来会怎么样。


我们更应该庆幸,股市从5178跌到2600以下,从新回归到2时代显然是给了未来又一次财富急剧增值的机会。假设你从这个角度去思考,就不会觉得现在的市场有多差了,至少我很期待也坚信未来的A股会带给我很多大家共同期待的东西。历史上哪一次过不去的坎儿都成就了一大批人?牛市是从熊市中走过来的牛市是从熊市中走过来的。我想下跌有极限,上涨正无穷这句话恰恰是支撑绝大多数人继续走下去的动力。交易的盈亏你是以天为单位,以月为单位还是以年为单位计算?格局不同你看到的东西一定也是不同的。


回到当下的市场,今日盘面上出现明显的强势股补跌的阶段,由于整个市场进入一个新的下降区间后,活跃资金的减少会引发强势股快速补跌。指数再见底之前通常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指数跌,大股跌,新低股跌,强势股抱团;第二阶段:指数阴跌,大股横盘,新低股阴跌,强势股补跌;第三阶段:指数跌,大股跌,强势股跌,孕育出新热点后指数开启触底反弹。


从时间窗口来看,明日是10月8日调整以来第8个交易日,这里将有一个小的变盘点,三大指数今日跌破周五低点,从短周期30分指标来看出现底部钝化,指数在2530点一带将有一次破位反弹,至于力度首先要看的就是能否重新站上5日均线,对于手上有股有钱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波段机会。


从缺口上来看,从10月8日以来已经连续出现两个个跳空缺口,如果再有一次跳空缺口将会是第三个缺口。从缺口理论来说,第一个为逃逸性缺口,第二个为中继缺口,第三个为衰竭性缺口。《左转》中有句话讲的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放到证券市场来说意思是到第三个缺口基本就是强弩之末了,基本就是下跌末期了。


从中长期来看,季线的上升趋势线在2400--2500点的位置都是非常好的抄底机会,遥想2008年巴菲特抄底美股的时候,也被套了半年,抄底后跌了3个月,后面的故事都知道了,巴菲特抄底赚翻了。当大盘跌倒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耐心和信心,技术已经不重要了,耐心等待底部走出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