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有类板块将会有补涨行情

受美股大跌影响,今日三大指数均低开逾1%,沪指再创调整新低,创业板失守1200点。受副总理、一行两会掌门集体喊话股市提振,市场低开低走放量上涨,在金融、地产、创业板蓝筹等板块的带领下,市场迎来久违大阳线,沪指重新站上2500点。盘面上,个股普涨,涨停59家,跌停24家。板块几乎全部报红,国产软件、智能音箱、保险、区块链等涨幅靠前,仅ST板块收绿。截止收盘,沪指涨2.58%,报2550点;深成指涨2.79%,报7387点;创业板指涨3.72%,报1249点。两市成交较昨日放量。北上资金今日大幅净流入逾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6.0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27亿元。


今日在一行两会维稳以及我们的副总理明确表态高度重视股市的健康稳定发展的政策利好刺激下,指数早盘低开探底2499点之后V型反转,指数一路高举高打收盘在2550点全天百点振幅,盘面上90%的个股上涨,可以说是普天同庆,重点是在开盘后恐慌性杀跌到2450点的时候,您参与这次庆典了么?


笔者昨日收评文章《珍惜,历史大底就在眼前!》和今日早盘的《2420--2450点准备动手抄底!》文中明确指出今日早盘若有恐慌性杀跌即可动手抄底:从周线上来2440--2450点一带就是下降通道下轨位置区域,再从月线上来看,目前是C浪杀跌的末端,大家可以自己连接998和1849点连线的趋势线位置是2420点一带,如果明日指数再有恐慌性杀跌将是一次绝佳的进场时机,多头将在这里组织绝地反击。届时希望投资者不要再跟随市场一起去恐慌杀跌,在2500点下方割肉那您今后的几年都将会后悔莫及!


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反弹到什么位置离场,笔者认为暂时先看上方10日线的反压,还有下周初能否补量到1500亿以上是反弹能否延续的标准。还有投资者最关心的是2450点是否就是本轮熊市的最低点,笔者认为还不能确认。目前可以确认的只是2450点一带是政策底,那后面必然还存在一个市场底,这个低点可能就在月线998与1849点连线附近。我们不能以一根阳线就判断市场底部成立,毕竟这里没有底部形态(W底,头肩底或者扁平底)。所以在本次成功抄底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998、1849点等历史大底,每一个在触发历史大底点位后,都还至少磨了至少大半年的时间,才引发下一波大牛市,大致时间也要在19年爆发。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回到当下,笔者认为本轮反弹时间上应该会有个2到3天的持续性,再没有突破周线的下降通道上沿之前,我们不谈行情出现反转,所以操作上,还是以快进快出为主。 至于热点方面,有笔者在17号文中提到科技股: 科技股护盘的现象主要发生在6月份,8月份,从当时历史走势看,只要是在低位收出大阳线,基本上就会有一波持续性的反弹现象,原因就在于科技股带动的资金面比较广影响力比较大,颇有点去年下半年芯片反复被炒作的气势——当没什么题材可做的时候,就去做芯片,立马就能带动人气。而在今年这句话更加适用于软件板块。


题材方面除了科技股还可以关注最近地方国资介入抄底的品种,前提是要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为主。至于权重方面,老生常谈的两个金融和基建,对于基建为主的周期股预计下周将会出现补涨,理由如下:


大资金进场发生在午后,午后中国太保,平安,平安银行,四大地产开盘后就直接快速拉升,指数快速拉升。中国太保盘中冲击涨停,平安银行一度大涨7个点中国平安收盘5个点,成交70亿,指数成交量放出,从以上权重走势来分析,今天属于大部队进场的信号。


大部队进场的现象并不多见,9月份发生在918日,这一天是中国铁建,交建的涨停带动其他大蓝筹启动,指数最终大涨,出现一波连续性的反弹,8月份发生在8.23日,中兴通讯当日成交50多亿,冲击涨停,接下来迎来一波蓝筹的轮动上涨。


那么这一次中国太保的涨停,平安银行的7个点,势必也会引发一波大股的轮动,目前看,部分大股还没表现,中字头品种涨幅今天远远落后于其他品种,其次钢铁水泥等周期股也可能加入到轮动反弹当中这将会给指数提供一些持续性的反弹力量。所以,今天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进场时机。今天这种阳线出现后,如下周一出现获利盘砸盘引发指数震荡,届时将是个不错的进场时机。如果实在无法把握行情也可以与本人共同探讨,投资者通过查看笔者的同名公中号即可,同时可以获取笔者在周日消息面明朗后也会给投资者制作一份录音总结,内容包含对于下周股市的展望以及热点题材个股的把握。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