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重大利好,本周操作策略

周末消息: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这已经是国庆以来第三次对并购重组松绑了,除了缩短时间外,还有不设额外门槛、鼓励中概股参与A股重组、新增十个行业享受快速通道、放松资金用途、鼓励基金参与等多项措施。


这个消息对指数没什么影响,但将会出现一个新题材:重组(炒壳),特别是以中小创为主的小市值股,算是给国庆前的垃圾股炒作正名了,A股已经很久没炒过壳概念了,不知这次是否能出个妖股。


从已经公布的周五的沪市融资数据去看,融资余额继续呈现跳降过程,表明融资客的带血筹码正在继续被收割。历史上,大部分券商一比一杠杆融资客在被收割的过程中,往往也就是一波真正反弹前的低点区间,所以此时一定是要坚守信心,守得云开见明月。


这次反弹既有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熊市阴多阳长,周五的反弹并不能确立反转,但对于恐慌情绪的修复作用却很明显,至少短期内不用担心指数风险。


周五的反弹主要是蓝筹的报复性反抽,连续大涨的可能不大,周一大概率是震荡行情,蓝筹积弱难反,还会有震荡筑底的过程,不过创业板表现及周末消息来看,未来对于创业板又可开始关注了。重点观察迈瑞医疗能否延续强势,迈瑞强则创业板见年内低点反弹空间打开有望。今日 值得关注的机会有4个方向:填权、国资驰援(深北上)、次新、重组(炒壳),这些概念也有重合叠加。


现在估值底、政策底毫无疑问都具备了,随后就是耐心等待市场底的出现,大概率本轮反弹之后(重压2640点一带)还有二次回落做一个双底形态。A股总是会以各种不可思议的上涨(牛市)或是下跌(熊市)来刷新你的认知,让你为之疯狂或是绝望,当大量的参与者都陷入到这种绝望的情绪中时,那就是A股最坏的时候,也是A股最好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