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涨停潮,牛市真归来?!

市场今日高开高走,券商板块受资金追捧集体涨停,创业板一度涨超6%,两市逾200家涨停,沪指收复2600点。尾盘指数涨势稍歇,三大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落。盘面上,个股普涨,涨停242家,跌停2家。券商、保险、消费电子、债转股等板块涨幅靠前。截止收盘,沪指涨4.09%,报2654点;深成指涨4.89%,报7748点;创业板指涨5.20%,报1314点。两市成交4200亿元,为近三个月最大。


今天上证大涨4.09%,创业板大涨5.20%,很久没见到如此火爆的行情了,暴涨的原因是周末的一个“大”利好:黄奇帆建议取消印花税。如果真能取消印花税对A股绝对是重大利好,这是A股投资者期待已久的事情,不过现在一个“烟雾弹”就能产生如此大的反应,背后应该还有一些资金和政策意图的支持。


管理层挽救的是流动性危机,而不是目前的点位。如今,A股今年熊冠全球、20%+的跌幅终于得到上面的重视了,但其实,A股更惨的表现其实也有过,管理层从来不会为了某个点位而去死守,而通过领导们的发言可知,管理层此次考虑的主要是上市公司债务和股权质押问题,成百上千家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受到冲击那影响可就不是二级市场了。一般个人投资者只在乎大盘和自己账户是红是绿,领导才不会管这些。


A股历来是政策市+资金市,国庆以来A股接连大跌,领导在政策和资金方面都加大了支持力度,再加上上证跌至2450点附近的强支撑区域,还真的就“置之死地而后生”了。今天是普涨行情,个股基本上都涨了,后续的机会在于分化调整后,2650点一带再去追高的意义不大,今日逢高了结一些2450点抄底的筹码,预留部分仓位等待明后天的机会。


今天券商板块暴走的个股集体涨停,让很多投资者大喊行情反转,牛市来了!这让我想起了08年9月19日的市场,当时宣布降低印花税,大盘涨停(正好当时笔者也截图作为留念),但是好景不长,一波政策底的反弹之后,指数又飞流之下从2300多点到了1664.93点。这一次会不会重演,为了堤防什么事情都可能出现的A股,还是谨慎为好。






今天的放量大阳线虽然很漂亮,笔者也想提醒一下那些觉得牛市来了的投资者,这根放量阳线并不能改变整体的熊市大趋势,最起码周线的下降通道还没有被突破何谈反转呢?!政策层面对市场的影响往往是短期的,长期的市场行情终归还要看市场参与者的博弈。A股今年的熊市形成其实是有原因的,如中小盘成长股连跌三年但估值仍然不低,蓝筹白马在过去两年也积累了不少涨幅。刚刚公布的3季度中国宏观增速创新低,预示着实体经济仍处于下行阶段。全球股市普遍转跌的形势下,逆势独强的美股近期也再次回落到了年线附近。这些重压之下,管理层扶植只能帮助市场暂时站稳,不能人为扭转市场牛熊周期的规律。


对于那些依然空仓错过行情的朋友,笔者这里再叮嘱一下,请不要追高,也不要心慌,股市不会明天关门,筑底不是一两根阳K线就能解决,很多时候,宁可错过,不要做错,投资不需要做对很多事情,而是要不犯大错。错过一根阳K又能怎样?!有的朋友会说今年大盘一直跌跌不休,加上自己操作出现多次失误导致账户亏损了很多,今天这种逼空行情我再不追,太对不起自己了吧。那笔者也想问问您,今年的错误都让今天去承担,今天表示不服!


对投资者来说,赚钱靠的是投资能力,而不是被怜悯和施舍。行情说到底还要靠市场自己走,想赚钱投资者也没法指望别人。很多人对市场掌握不深、学习不透,连套系统的交易方法都不掌握,光想着听人说说、凭感觉买卖就能躺赚,可熊市一来就全暴露了。赚钱靠学习,散户当自强,那种亏了钱就去骂基金经理骂管理层,赚钱全靠赶上(如去年的消费白酒沪深300)一波上涨行情,回本只能指望管理层救市的人,完全就是在市场里随波逐流靠天吃饭,怎么可能摆脱韭菜的命运呢?



回到技术上,主板和创业板今日最高点都是落在21日均线上,市场短线从2449点反弹起来已经超过200点,短线反弹空间基本到位,指数分时周期有修复迹象。预计明日指数难有继续大幅上攻动能,回踩蓄势是大概率。连续两天的大涨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我们这里拿部分仓位逢高兑现,等待指数回调阴线再买回即可。对于本轮反弹的终点,我们暂且先看周线下降通道上轨位置大约在2720点左右。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