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错过大涨的投资者须注意

A股刚从ICU推出来,就开始百米冲刺了。估值、情绪低位,高层挺市、解救质押、鼓励回购,市场底意图强烈,有大资金进来了,两市连续连天暴力反弹,周一明显放量。参与反弹注意节奏,这两天弹得猛,可能有回撤。上周五净流入45亿的北上资金,周一表现淡定,净流出近5亿元。


盘面的热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连板股:23只个股连板。4连板百邦科技、维宏股份;3连板全新好、新宏泰、新坐标;2连板先进数通、迈瑞医疗、透景生命等16只个股;


证券:38只个股涨停。国海证券、兴业证券、中信建投、南京证券等;


壳资源:26只个股涨停。乔治白、三变科技、步森股份等;


ST概念:56只个股涨停。*ST圣莱、*ST创兴、*ST罗顿、*ST厦华等;


医药:16只个股涨停。迈瑞医疗、透景生命、南卫股份、博济医药等。


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强势热点主要集中在证券、壳资源两大板块。券商板块罕见涨停,壮观,逻辑是解救质押。解救质押政策在落地,盘后消息,央行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中证协推动设立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集合资管计划。吹牛市炒作逻辑站不住,现在基本面(内忧外患)不支持反转,短期反弹对券商经纪收入作用不大。预计板块今天将面临分化,谨慎追高。


壳资源方面,具体可以分为两块,一是非ST个股,这类个股的特点是前期经历过多次并购重组,存在并购重组的预期,如乔治白、香梨股份、商业城等;二是ST个股,简单点来说就是公司基本上没有稳定的盈利,具备借壳的潜力,如ST昌鱼、*ST成城。通常来说,ST类个股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回避。非ST壳资源,大家盯住龙头股即可。


沪指历次“爆量”之后,往往都是一个短期小顶部。原因就在于市场放出巨量之后,次日的承接力度往往不足,这也是笔者的一点担忧。

今天建议大家重点关注两方面:


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这是市场承接力度的最直接体现;


权重板块能否继续发力。


上述两点必须同时具备,指数方有可能继续上攻,以进一步回补上方2703点一带缺口,同时这里也是周线下降通道的上轨位置。一旦无法突破,应适当降低仓位。笔者倾向于今天收缩量小阴,建议大家逢高兑现利润为主。





另外对错过本轮行情的投资者说一下: 券商集体涨停潮是蓝筹全面爆发的主要影响因素,而这一波反弹的高度你只需要观察这种极度强势的板块后面怎么走即可。


一波反弹行情的高度,在第一个阳线出现的时候就应该做出判断,这决定了你的仓位,你的持股周期,而这些是一波行情你能获得多少利润的基础。


而阳线的级别,从个别股票的表现是可以看出来的,比如上周五太保盘中差点涨停,平安银行大涨7个点这种级别的大涨出现,大概率是超级资金进场的信号,而超级资金进场,一般反弹一周基本没太大的问题,这就决定了在上周五大阳线的时候,你就要考虑到这一波的反弹持续性如何。


类似这次反弹级别的大涨今年是第一次,但是级别差不多的今年其实有好几次,比如918日中国铁建和交建的涨停带动了蓝筹全线启动,这就是周级别的反弹,再早一些,中兴通讯823日冲涨停,平安银行24日冲击涨停这一波反弹也注定是周级别的,更早一些,720日新华保险冲击涨停,也是连续三天的大阳线。


所以大蓝筹引导的反弹其实规律很好把握,一旦出现那种冲击涨停或者涨停引导的反弹,那么一般都是超级资金进场的信号,这信号的出现,就是你下注的时候,就是你持股的时候,如果这些看不懂,那么就注定了这一波反弹你不会有什么作为,你也不会有多少利润。


对一个合格的交易者而言,就是大级别行情来的时候,你上车了,有仓位了。最怕的就是反弹级别看不懂,买对了没拿住,买对了仓位又太轻,浪费机会实在是不值得原谅的一件事情,但偏偏很多人直到今天第二根大阳线出现的时候才想到我要不要去追,这就是多数人的悲哀。


接下来的几天,如果你手中是蓝筹,那么不妨多拿几天,应该还会反复,而一些更大的品种比如四大行,两油则是可能在最后拉升的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