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妖股崩塌后的市场影响!

盘后消息方面,停牌制度迎来重大变化,任性停牌成历史,主要两点:一是最大限度保障交易机会,明确原则不停牌、停牌为例外,原则短停、长停为例外,原则间断性停牌、连续停牌为例外。二是压缩股票停牌期限,超过规定期限仍不复牌的,强制复牌。


周二盘面是次新股开始大面积吃面,但宇宙总龙头恒立实业九连板,当年的妖股也不过如此了。跟风的就比较惨了,合金投资,乔治白,正裕工业,全线跌停。我们来看一下恒立实业,这个庄非常凶猛,复牌之后2个涨停,都还没让散户去接盘。目前各种大V的文章都在炒作超跌股,那对于恒立下一步就没啥悬念了,反复震荡,底部筹码出货走人。





对于壳资源投资者可以不用关注了。首先,科创板是利空壳概念的,其次,创投概念把壳的资金全部分流了。超跌股龙头也蹦跶不了几天了,怎么涨上去的,就怎么跌下来。


最近最坑的市场节奏是:指数大阳线,板块高潮,你买在临近加速突破的位置,然后炸裂超级大面,比如顶固集创,金力永磁为首的次新大面军团,人均-25%。


另一个特点是妖股的淘汰机制非常变态,剩了可以涨停,输了直接地板,然后次日再杀一段,往往也是-20%的失败惩罚。这个高位板的盈亏比就非常的炸裂,虽然有恒立实业的9板空间远眺,但是跟风者几乎遭遇团灭。4-5板区间的妖股晋级赛,几乎是九死一生。昨日那些4-5板的被集体按在地板摩擦后,再次进入一个推倒重来阶段,即亏钱效应导致空间压制,次新—5—4—3—2板。


目前市场具备延续性的板块只剩下创投了,而且绝大多数还是参与不到的那种,涨停潮以一字板的形式铺展开来,历史套路上并不少见,基本是第三天开一批第四天开一批,放巨量换手独立出来一两只票,随后才是熟悉的可参与的接力模式,可玩性比较差,除非配合。总之,要么买不到,买到就是大面。


目前指数的运行除非是大金融再次打出空间,或者出现一个新的指数品种打空间,不然现阶段更倾向于一个复合的震荡整理,如果持续不补上面的缺口,那这里大概率会形成一个M头的走势。


有点需要注意,每次股灾之前,都是妖股在放肆。不管是2015年G灾,还是2016年熔断G灾,还是2017年4月,2018年2月的G灾,还是今年10月的G灾,之前都是妖股横出。所以,笔者认为当前妖股的情况还是非常危险的。这些妖股大跌,很容易引起恐慌,导致全市场都在跌,多一份谨慎总是没错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