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构筑市场底的真正目的

今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券商板块一度冲高,但受银行股大跌拖累,沪指震荡走弱。午后指数跌幅扩大,创投、5G等板块逆市拉升难阻指数下行,沪指收盘跌破2600点。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涨停65家,跌停9家。盘面上,创投、造纸、5G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黄金、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39%,报2598点;深成指跌0.64%,报7648点;创业板指跌0.51%,报1322点。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近期的调整基本在笔者的意料之内,到了本周基本也就确定来了又政策利好引发的底部反弹三个阶段都已经完成,本人在10月31日《政策底反弹的三个阶段》的文章中已经提醒投资者:

政策底的第一阶段是报复性反弹,确定性强,券商板块的涨停也印证了这一点。

第二阶段最适合的策略是高抛低吸,指数回撤没有恐慌点,但市场在主力刻意打压(如茅台一字跌停),依旧产生了一些恐慌,而主力依托主要的买进品种反击之时,资金又很容易再度从极为恐慌转为自我纠错式的盲目追涨。

第三阶段则需要看利好的释放节奏和市场位置。政策底三浪释放完成后就转弱寻找市场底,因此涨到均线密集区(55日均线2690点、34日均线2658点、21日均线2631点)就要做差价。


最近一周每天的文章都是在反复提醒投资者这里需要保持一份谨慎,今天里的银行和保险率先调整,很多银行股今天出第一根绿柱,下周还有惯性下探。最近的市场,从银行到券商,从券商到保险,大多都是救市资金的影子。但市场终究是市场,短暂救市过后,还会回到市场本身。需要注意的是证券指数还在护盘,这样看来,下周初证券是需要一轮补跌,到那时市场才能见底。昨天那个都还不算补跌,因为还是有中信证券这些大家伙护盘。


目前指数已经跌破了高位震荡的小箱体,并且跌破了短期上升趋势线,今日早盘留下的缺口也无力回补,行情已经明显转为空头。一旦下周券商板块出现补跌,那指数将还有加速探底的动作,投资者需要格外谨慎,这里要把本金安全放在第一位!


很多投资者要问了,2449点这个政策底是否会被跌破。通过复盘05年998点和08年1664点,我们发现:第一,政策底不是某一天或者某一点,政策底是一个过程,一个市场不断下跌倒逼政策不停救市的过程。第二,政策底一般早于市场底。第三,市场底一般低于政策底。从政策底到市场底,大盘表现往往是由短暂躁动到冷却。其实不难理解,政策让市场有了念想,市场恰恰在没有念想的时候最容易见底。问题的答案很简单,问问自己,还有没有念想?


当然了,市场底未必一定是要去创新低,也可以做一个二次回探再拉起。目前关键就是看政策面了,如果这里让市场自己寻底不要出利好去影响的话,那跌破2449点的概率就小,如果持续出政策利好,就是影场自己探底的节奏的话,就会加大跌破2449点的概率。所以呢,历史不是简单的重复,也不是刻舟求剑的教条!


那主力为何非要砸一个市场底呢?因为主力需要这个过程来进行打压建仓的动作,国庆长假公布场外还有万亿的资金等待进场,这就需要市场再挖了一个坑好让这些大资金从容完成吸筹建仓。对于何时能够抄底以及抄底的具体方向,笔者会在周日的录音总结中给投资者详细分析,敬请收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