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指数先扬后抑节奏

周五5G为首的科技股进入调整,因为机构无力加仓,导致上涨乏力,所以出现调整不意外。至于有投资者担心,受谈判影响,中国将调整“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



实际是,国家不会动摇5G发展的决心,这一点从华为事件,从国家表态2020年实现5G商用,都可以验证。而调整,主要是淡化宣传,以及降低对一些器件国产化率的指标要求而已。



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都很惨。明年一季度,大概率会更惨。所以,中字头基建股,19年将反复成为主题投资的风口。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一定要保GDP增速,而经济下滑、通常都会引发基建投资反弹,比如在08年底、12年底、16年中。



这是因为,如果GDP下滑过快,会触及政策底线,如就业等。而就业出状况,会引发从下游消费、中游制造到上游资源的连续负反馈,进一步加剧经济的下滑。而且,失业容易引发严重的社会问题。这点笔者在周日的团队录音总结中都给大家做出了详细的分析。



高铁投资加速这事还是靠谱的,有数据为证。据统计,中国中车今年截至11月份从铁总拿的订单大概3200亿元,而2017年中车的营收才2110元,可见订单十分充足,业绩自然有暴涨,相关给中车供货的企业也会受益。





所以在19年,科技基建(5G)和基建补短板(轨交、特高压等),景气度都不会差。



周五美股又跌出了翔,预计周一指数低开一杀之后会有一个企稳动作,技术上到了三角整理下轨区域支撑2580点一带,再结合周二是改个开放40周年,届时主席也将有重要讲话。指数这里会有一次弱势反弹,我们对于这次弱反不予理会。海豚认为弱势反弹之后,下半周指数向下变盘的概率较大。



一旦这里选择向下,投资者也不必惊慌失措,因为这也将是跨年行情来之前最后挖的黄金坑。可以想象的到,届时强势股补跌将会比较惨烈,市场肯定又是悲观情绪弥漫,当所有人悲观的时候才是我们最大的机会,人弃我取!



最后笔者想说:股市不倒,信念永存!虽然谈牛市还为时尚早,但周线级别的下降转上升行情一定会来的,而且极有可能就是在本轮调整结束之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