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年底资金面匮乏影响

周二市场继续维持着地量的弱势震荡,早上的大会没有利好消息出台,导致资金此前埋伏的基建、雄安、粤港澳等概念都出现了大幅下跌,昨天最强的汉嘉设计被直接闷杀,现在的短线生态依旧是很残酷。



汉嘉设计不负众望被核按钮,如果通产丽星明天扛不住走坏,市场恐慌肯定会第一时间之内大范围扩散,那么就有可能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冲击。最近的一些新题材算是彻底没影了,新题材完全走不出来,题材真空期能关注的也就只剩下人气股反抽了,一方面是创投的超跌反抽,另一方面是以往的一些旧人气股反抽。



旧人气股可选标题太多,不好埋伏也不适合追涨,很难形成板块效应,今天的德新交运、泰永长征、必创科技等个股也基本是一日游的行情,资金参与度较高的还是创投。不过现在的创投已经无法再走出一波主线行情,现在的市场情绪也难有太高的期望,还是以人气股反抽的逻辑去关注,可以尝试低吸参与,但不建议追高打板,现阶段风险还是放在首位。



今天大会结束,指数在这里反弹的机会就比较小了,12月底由于年报走账的原因,股市会处于一个资金相对匮乏的状态,今天央行逆回购就是在投放资金了。投资者都清楚,每年年底会有较大规模资金到期影响流动性,以及为了年底存贷比考核和明年信贷额度,商业银行会大量吸储,造成市场中流动的货币减少。实体经济年底也需要结款和准备存货,薪资支付。这些都会对资金的需求增加。



再资金面相对匮乏的环境下,后面指数要么维持这种地量弱势震荡的格局,要么就是二次探底,不管是哪种情况对于新题材来说都很难获得资金认可,没有利好的刺激新题材很难走出来,新题材不获认可。又到了这种似曾相识的状态,去年的6月、12月就是这样的状态,市场不恐慌,但极度的低迷。投资者目前能做的只是保护好本金,静观其变,机会就在未来的某一天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