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判定打破下降常态

指数小幅低开,开盘之后在特高压板块的带动下,指数开始冲高但随后回落翻绿。午后指数窄幅震荡,近期强势的5G板块今日调整,资金观望情绪浓重,两市缩量收跌。个股跌多涨少,涨停40家,跌停7家。板块方面,特高压、创投、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5G、白酒、啤酒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0.26%,报2498点;深成指跌0.58%,报7289点;创业板指跌0.74%,报1264点。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盘面上,开盘之后在特高压板块的带动下,市场集体冲高,但好景不长,两市随即开始回落,此后大盘一直震荡走弱,多头毫无抵抗,午前雄安新区板块走强,但未能带动指数拉升,午后大盘持续回落,5G龙头之一的东方通信高位跳水,板块也小幅下挫,创投板块则持续拉升,沪指今日成交量极度萎缩,个股总体也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不变。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出现缩量的震荡,区间振幅大幅收窄,呈现极度收敛的震荡模式,从这一点来分析一下。昨天是一个大幅震荡的K线,而今天马上切入到另外一个极端,收敛。从一个极端没有经过过度快速切换到另一个极端,如果在低位。代表着多空双方在这里达到平衡,即将出现变盘,当然也存在继续在这里横盘震荡的可能性。昨天的长下影线确实有回踩夯实的过程,今天就是在完成这个过程,而今天和昨天的K线组合都预示着明天探底回升的走势概率相当大。这种K线组合也是向上的概率大。


再来看看成交量。这一次回调的最低成交量目前出现在星期一的857亿。昨天是回调新低但是是放量的,这就是量价背离,也符合地量和低价不在同一天的分析。今天的成交量是比星期一的大。也说明成交量缩量到850亿下面的难度很大,个人讲过800-700亿是上证指数的底步成交量特征。考虑到新股增加,估计到这个成交量有点难度。



那么目前在低位的这种成交量也是预示多空双方达到平衡,向下的力度大部分一应该经释放完成,起码没有大跌出现,后面也是会变盘。考虑到这里在星期一已经出现地量。后面昨天低价没有出现地量来分析,结合前面是一个诱空下跌的过程看,这里震荡以后向上走的概率就很大了。因为连续回调以后出现的量价背离后面一般反方向运动概率大。向上需要过2530点,打破下降常态,就可以直接准备超跌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