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年将构筑历史大底!

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小幅高开,创业板指全天都在平盘线附近震荡,沪指相对较强,在平盘线上方多次冲击2500点。沪指上涨0.44%,报收2493.9点;深成指上涨0.34%,报收7239.79点;创业板指收涨0.2%,报收1250.53点。从盘面上看,海南、券商、北斗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油气、特高压等板块跌幅居前。2018年,沪指从3307点到2493点,累计跌幅近25%;创业板指从1752点到1250点,累计跌幅近29%



东方通信成为近期市场最闪耀的明星,从低位首板截止今日收盘涨幅157%。估计有很多投资者开始蠢蠢欲动,提醒一下近期还在打算追高科技股的朋友,这两天的科技股的权重都在崩,长电科技,三安光电,恒生电子等等。纳斯达克指数走势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今天轮到浪潮系闪崩,包括节后的中兴通信如果大跌,我一点都不惊讶。




东方通信的不断新高,带来资金对5G板块的追捧,5G又是近期市场最火爆的热点,所以,只要东方通信的趋势还在延续,那么5G反复折腾的概率就很大,从5G板块指数走势来看,这里要突破下降趋势线的难度不小,关键大环境不配合。


目前的市场玩短线的投资者也很矛盾:


虽然东方通信和5G板块的联动是大概率事件,但是指数弱势却也是大概率的事件,在这种背景下你是选择交易还是不交易呢?


那么就存在以下几种可能:

1,指数一般弱势,东方通信不死,跟风品种跟随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2,指数极度弱势,东方通信可能能继续维持不死,但是跟风品种就可能会下一个较大的台阶后,等指数风险释放结束,再来一次快速拉升,但是是否能拉升到原先的高位很难说。


当然,最终的结果就是东方通信崩塌,跟风品种死的更快,这个是大概率事件。以上交易很难说哪个是最优化策略,毕竟明天指数怎么走谁知道呢,关键是你对风险的承受能力,对未来指数的判断。



近期的市场走势总是让很多投资者摸不着头脑,就是当市场一片看好的情况下,结果大盘就逆势下跌。反而市场一片看空的情况下,反而大盘就V了,甚至大涨。特别是在趋势转折的敏感过渡时期,就更容易出现这样的反人性节奏。这是因为,在股市底部进入趋势转折的敏感过渡时期,主力有洗盘和吸筹的需要。这就使得超级主力,有这种强烈的反向操作的需要。



中弘退今天摘牌退市了,股价定格在0.22元黯然离场。之前退市的长油将于明年1月8日重回A股,成为退市之后重新上市的第一股。不死鸟罕见翻身。只见新人笑,哪见旧人哭!用在长油和中弘身上,极其贴切!大盘今年以来大跌了25%,无论是垃圾股、题材股、蓝筹股、价值股统统杀得体无完肤。好消息是今天我们就彻底告别这多事之秋的2018年,下个交易日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19年。



让我们重温“周期天王”、原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周金涛的一些周期判断。在他看来,周期之道是自然规律,不可逆转。投资者所能做的,就是把握周期运动的趋势和拐点,顺势而为。他表示,“人生发财靠康波”,这句话的意思是,每个人的财富积累一定不要以为是你多有本事——财富积累完全来源于经济周期运动的时间给你的机会。初读他的报告,只觉得玄乎,难懂,后来越读越觉得博大精深。人不能决定自己的生命长度,但可以决定密度。在这个行业里,周天王是一代宗师。让我们一起期待他的预言成真:人生就是一场康波!第二次机会在2019年!





回到股市上,19年市场将在救市、开放市场被动走向国际化、米国停止加息,国内迎来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等几个主要因素的影响下运行,预计明年一季度中小股质押还会来一波救市;二季度随着难看的年报出炉,以调整为主;然后是下半年米国不加息后,中国货币宽松时机到了,当然米国也有放水的需求,就看中米勾兑得怎样了。后面随着MY谈判和市场的开放,A股将迎来大的洗牌和被动走向国际化的过程,国际化的过程一些中小垃圾股没有前途,将会沦为僵尸股。从季线上来看19年确实将是一个构筑历史大底的年份(如图)。





回到当下,投资者最关心的是指数调整到何处才能展开跨年行情,还有政策底2449点是否会跌破。这主要看上证50的走势和郭嘉队的态度。目前利率进入下行期,其实是不利于银行、保险的业绩,一旦金融股表现不佳,那指数跌破政策底也就相对容易。从月线上看,下方233月月线在2405点一带,998点连线1849点的趋势线位置也差不多在2400点位一带。节后破而后立,破位恐慌再清洗一波筹码。主力从政策底到市场底之间的震荡期间已经拿到了相对足够的筹码。从时间周期来看,1月7日是一个变盘时间窗口,届时指数有望止跌企稳。



操作上,建议大部分散户投资者这里还是耐心等待指数破2449点挖出的黄金坑,可以想象的到,指数最后一杀通常就是一杀权重股,二杀强势股。届时强势股补跌将会非常惨烈,市场肯定又是悲观情绪弥漫,当所有人悲观的时候才是我们最大的机会,人弃我取!





你想过普通的生活,就会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过上最好的生活,就一定会遇上最强的伤害。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最好,就一定会给你最痛。能闯过去,你就是赢家,闯不过去,那就乖乖退回去做个普通人吧。所谓成功,并不是看你有多聪明,而是看你能否笑着渡过难关。18年再苦再难,我们都熬过去了,无论前途困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祝大家元旦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