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强势股补跌

受外盘影响两市今日小幅高开,但随后一路走低,医药、银行等权重股持续杀跌拖累市场,创投、5G等板块逆市走强。午后指数继续下探,沪指一度逼近前期低点,两市出师不利遭遇开门黑。个股跌多涨少,涨停40家,跌停16家。板块方面,5G、福建自贸区、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白酒、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15%,报2465点;深成指跌1.25%,报7149点;创业板指跌1.74%,报1228点。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市场依旧疲软,两市量能继续回落,缩量下跌比放量下跌还麻烦,量能缩下来则没有换手,没有筹码的流动短期是难止跌的,下午接近政策底2449点的时候仅仅是分时反抽了一下就结束了,反弹的持续性太差,甚至分时级别的反弹都无法转化成日线级别的反弹,导致了市场信心涣散。投资者这里继续保持耐心等待时机。目前权重股杀跌正在进行时,接下来就等强势股补跌,近期最强势的板块非5G莫属,那么后面强势股的补跌5G大概率首当其冲。



股市里有句谚语:抄底晚一步,逃顶早一步。现在市场中大多数人就是一踏空就急!就想到似乎全世界除了他,人家都买了!就他一个踏空了,好象吃了什么亏了心有不甘!反之,只要一套住他就会觉得市场里恨不得就他一个人被套了,心里怕了,就卖了!一种一定要比别人做得完美的心态,说白了就是不甘心落在人家后面!!既然股市从来都是1赢2平7亏,大盘大涨,踏空的人就是大多数,大多数人都在底部买了,谁抬轿子?谁来追涨?没有资金推动,股市怎么涨?



现在大多数散户怎么想,大多数机构怎么吹就反着去做,现在的行情如果让你起了贪念那对大多数人,也势必如此,主力不会一口气把你们都套在这里,但一定会想办法打乱节奏,节奏乱了,一切就都完了!比如你本来有机会在低位吸入的,结果你没忍住高位去追了,又因为贪念没有及时的出掉.然后一个比较狠的回调,就让你套着了你要么割要么留,你割了,可能他就上去了。你留,可能他就继续回调!这很简单主力的心理承受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包括成本,都强过散户你承受不了的,他可以,最后谁先顶不住,谁就亏钱呗!!所以,如果你理论比较好,就单纯从走势出发,就行了,理论要求调整了,自然就调整了,调整了低吸,切忌追涨杀跌!




投资者最关心的是指数调整到何处才能展开跨年行情,还有政策底2449点是否会跌破。这主要看上证50的走势和郭嘉队的态度。目前利率进入下行期,其实是不利于银行、保险的业绩,一旦金融股表现不佳,那指数跌破政策底也就相对容易。从月线上看,下方233月月线在2405点一带,998点连线1849点的趋势线位置也差不多在2400点位一带。节后破而后立,破位恐慌再清洗一波筹码。主力从政策底到市场底之间的震荡期间已经拿到了相对足够的筹码。从时间周期来看,1月7日是一个变盘时间窗口,届时指数有望止跌企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