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G板块调整是否充分?

两市今日小幅低开,随后军工、券商发力带动沪指冲高涨近1%,但前期强势的创投、5G概念拖累市场,指数冲高回落。临近尾盘两市再度下行,深成指盘中创2014年5月以来新低,市场开年遭遇两连阴。个股跌多涨少,涨停43家,跌停24家。板块方面,军工、黄金、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5G、白酒、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0.04%,报2464点;深成指跌0.84%,报7089点;创业板指跌1.16%,报1214点。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放量。



今天盘面上除了常客医药板块之外,近期风光无限的5G板块也光荣上榜。




从直接影响看,是券商的暴涨导致东方通信盘中大跳水,进而导致了5G暴跌,但实际上券商的影响从上周五和昨天就开始体现,很可能昨天泰永长征突然被砸就是券商异动导致,这点大家对比下昨天国海证券盘中拉升的时间点和长征跳水的时间点,分时图还是很容易看出来的。所以,对于题材交易者来讲,当板块涨幅过高,市场开始出现一些不好的信号的时候,还是要非常谨慎的。



东方通信今天大涨大跌到尾盘再度涨停,可能会延续5G板块的寿命,但是考虑这里券商近期的异动,加上高位股结构今天遭遇巨大的波动,筹码分散,市场做多的一致性肯定不如之前。而且就算东方通信接下来还能继续大涨,这里的结构很可能也是5G的尾声结构。





没有人能提前判断大妖股涨到什么价格的时候会见顶,但是妖股后期,市场总会有一些不好的信号出现,一旦分歧越来越明显,哪怕还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抛售压力,也是要及时锁定部分利润的。试图卖到最高点就好比试图买在最低点一样,非常不现实,也非常的幼稚。一波行情,你只要能吃到鱼身行情那么就已经足以,过度的贪婪最终就是得到的最终又交给市场。



券商今日盘中最高6个点,收盘2个多点,波动幅度较大,但是作为一个大的蓝筹板块,短期这么大的异动,大概率是一些大资金对市场的理解,加上指数在相对低位,有资金在这里开始逢低吸纳不足为奇,后市指数要想重新拉起还是需要券商做领头羊,所以后面也要提防这个位置大股结构的到来。



回顾历史,6月份下旬以超频三代表的小股连续大涨,而大股连续暴跌,个股和指数形成背离,非常类似这一波自12月份中下旬以来的市场结构,而之后呢,随着超频三死掉,小股结构越来越弱,而大股结构呢,你回头看,去年6月份下旬随便买一个持有几个月,都会有不错的利润。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在2449点以上,有资金还在抵抗,不过,面对这个局面,想做多的资金也是毫无办法,尾盘收于2654点,看来2449是早破与晚破的问题,不是破与不破的问题。我们这里维持节前的观点:从月线上看,下方233月月线在2405点一带,998点连线1849点的趋势线位置也差不多在2400点位一带。节后破而后立,破位恐慌再清洗一波筹码。主力从政策底到市场底之间的震荡期间已经拿到了相对足够的筹码。从时间周期来看,1月7日是一个变盘时间窗口,届时指数有望止跌企稳。 具体大盘的运行以及下周准备抄底的板块个股,笔者将在稍后的录音总结中给大家奉上,敬请收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