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震荡中具备赚钱效应

两市今日小幅低开,随后指数维持弱势盘整态势,前期强势的军工、特高压板块出现调整。午后天然气、智能音箱板块有所拉升,但未能改变两市横盘震荡的局面,市场整体跌多涨少。今日涨停54家,跌停2家。板块方面,天然气、智能音箱、氢燃料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黄金、通用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526点,跌0.26%;深成指报7391点,跌0.12%;创业板指报1263点,跌0.36%。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题材上,天然气板块午后异动,贵州燃气、新疆火炬强势封板;市场热点股ST长油,盘中先后两次停牌,收盘大跌23%;高铁轨交板块开盘持续强势,永贵电器、祥和实业、宝塔实业、飞鹿股份集体封板;风范股份强势收获八连板,带动特高压板块走强,汉缆股份、广电电气涨停;券商板块异动,西南证券盘中强势冲板。

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今天又创了一个新纪录,一年内的最低振幅,这还是在一堆妖股上蹿下跳剧烈波动的情况下产生的。与此同时,今天上证50再次领跌两市,不过也跌得不多。机构资金今天基本在观望,卖的不多但是也基本没买。



上证指数连续两天震荡,近两个交易日的走势是相对比较无聊的,作为大阳线之后的高位震荡小K,在意义上还是比较重要,确认前大阳线的低位转折行情。上涨的中继行情,构建上涨波段的第一段,投资者这里可以持股熬过低位修复指标这一段行情。



目前的蓄势整理在为突破21日均线做准备,21日均线将是第一道小关,从盘面来看突破不存在太大的问题,关键还是在突破时的量能情况,量能大小直接影响反弹的力度。创业板振幅也缩小了很多,缩量窄幅震荡对指数影响很小,更多是通过停顿把浮筹洗出去,大幅下跌后人心还是很悲观。明日关注下方支撑2514点一带,这里不破那将有望再来一根对称性阳线攻击2560点一带。



操作上,市场资金已然给出明确主线,题材方面以科技股(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特高压、充电桩、军工可以继续重点关注,逢调整大胆买入即可。权重方面就看券商和基建,这些将是接下来的选择操作方向,也重点放在这上面。



此轮发酵最厉害的就是“新基建”,后期仍是资金活跃方向,挖掘低位补涨逻辑明显。逻辑是首先现在非常明确的就是经济下行周期,“稳增长”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目标。以前靠着Fang水,拉动基建投资包括像就是铁路、桥梁、道路等传统基建,但是投资相对接近饱和,必须找到新的投资点。在这个背景下“新基建”就诞生了,它是咱们经济的新王牌。“新基建”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铁、电动汽车充电桩、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这七大类。



这样的题材加速行情,有利于游资的波段操作,在个股的博弈上能够赚取超额收益。因此,这是波段操作的黄金时期,下跌风险已经得到释放。操作策略上,重个股,轻指数,适当加仓轮动操作。当前市场,依旧坚持在交易的多是成熟的投资者,对于成熟的投资者来说,这样的行情机遇,应该珍惜,逢低吸纳,急涨抛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