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蓄势只为下周再创新高

两市今日几近平开,早盘三大指数下探后集体回升翻红,光伏、5G概念领涨市场。午后两市冲高回落,黄金、抖音等概念有所表现但券商板块跳水拖累指数回落翻绿,市场赚钱效应较弱。今日涨停52家,跌停6家。板块方面,光伏、5G、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超导、高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535点,跌0.36%;深成指报7428点,跌0.26%;创业板指报1258点,跌0.28%。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缩量。外资今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16.4亿元A股,为连续9个交易日净买入。



东方通信小幅度杀跌,走势减缓给市场带来的冲击力还是很明显的,今天很多连板品种在午后都出现恐慌性杀跌,通产丽星涨停到平盘,摩恩电气涨停到绿盘,新疆交建一度涨停被砸开。尾盘风范股份强封板,特发信息地天板,可以看出来依旧有部分资金试图延续市场热度。



今天市场赚钱效应一般,主要集中在5G,充电桩,特高压板块,笔者在《指数震荡中具备赚钱效应》中的观点很明确:此轮发酵最厉害的就是“新基建”,后期仍是资金活跃方向,挖掘低位补涨逻辑明显。逻辑是首先现在非常明确的就是经济下行周期,“稳增长”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目标。以前靠着Fang水,拉动基建投资包括像就是铁路、桥梁、道路等传统基建,但是投资相对接近饱和,必须找到新的投资点。在这个背景下“新基建”就诞生了,它是咱们经济的新王牌。“新基建”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铁、电动汽车充电桩、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这七大类。



这样的题材加速行情,有利于游资的波段操作,在个股的博弈上能够赚取超额收益。因此,这是波段操作的黄金时期,下跌风险已经得到释放。操作策略上,重个股,轻指数,适当加仓轮动操作。当前市场,依旧坚持在交易的多是成熟的投资者,对于成熟的投资者来说,这样的行情机遇,应该珍惜,逢低吸纳,急涨抛售。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走出一根小阴线,量缩。盘中走整理,一切正常。明天盘中不排除向下还有低点,但是向下空间不大,盘中向下看见2526点--2512点之间,逢低是做T的机会。从整体走势来看,笔者维持自己的观点不变,短线继续看好。多方只要守住上周五K线低点不破,向上目标不变。极短线来看,多方只要守住2526点不破,那指数向上先看目标2590点。但是明天盘中小心走先杀后拉的走势,盘中收阳线的概率较大。明天尾盘注意,多方必须收盘价站上2547点,不然下周初指数继续调整修正是大概率之事。明天盘中上方压力2551点,下方支撑2526点。具体大盘的运行以及个股的操作计划,笔者将在稍后的录音总结中给大家奉上,敬请收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