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大盘运行节奏图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有个讲话,主要三点:


1.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股权融资若没有显著提升,宏观杠杆率将稳不住。这个好理解,举债是抬杠杆,降杠杆的话,要多通过股权弄钱。


2.建议取消新股首日(44%)涨停板限制。股指期货三次放宽交易措施还不够,要进一步放开。要给予多空双方充分手段,让市场充分博弈合理定价。这是落实减少干预的体现,最近游资炒妖凶猛,上面监管尺度也确实松多了,对市场炒作回暖是好消息。


3.2018年A股外资涌入3000亿,预计今年外资流入有望达6000亿规模。结合券商一致预期今年股市先跌后涨,国内机构们都在等最后一跌,前期下跌已经释放了大部分风险,估计今年抛压比去年小,加上更多外资进来,今年股市要比去年机会多。



从市场的情绪看,有几点值得注意,特别是东方通信的上涨值得重点注意,相信市场的聪明资金也一定看懂了这个股票上涨的重要标杆信号。那就是这个市场有了中长线的先知先觉的大主力资金开始进场进行中长线的运作,这是5178以来的第一个这种资金运作的个股,意义非同一般,而这个结果一定会导致后面这种运作的个股越来越多,结果就是由点到面,逐步激活这个市场。



另外在东方通信的这种新资金进场运作的个股展开上涨的时候,市场出现了风范股份和新疆交建这种短线资金的此起彼伏的接力轮动上涨,这说明,这两种资金并没有出现此消彼长,反而是出现了并蒂开花。这更加印证市场在这里出现了更为明显的积极变化。这也是5178点以来没有出现过的信号,这代表了资金的态度在转变,风险偏好在提升。还有,现在闪崩的个股已经没有了,好现象。



技术上,周日的录音总结里说的很清楚,周初上方重要压力是2560点,2590点一带,如果冲击到周线第一强压2590点一带无法带量突破,则可能面临调整压力,投资者可以进行波段高抛,无需一持到底,下方支撑是2510--2500点一带。笔者认为,春季行情预计会以5浪上涨的模式进行,目前是1浪末端区域,2浪调整是可以做出差价,随后在春节前后走出3浪主升(紫色走势)。祝大家本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