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下市场的机会和风险所在

指数今日小幅低开,开盘后不久在燃料电池、汽车等板块的带领下,三大指数积极上攻一度翻红,但做多动能未能持续冲高回落。午后指数弱势盘整,创投、次新股轮番拉升,但未改两市横盘局面。个股涨跌参半,今日涨停45家,跌停10家。板块方面,燃料电池、猪肉、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赛马、旅游、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581点,涨0.05%;深成指报7523点,涨0.09%;创业板指报1251点,跌0.09%。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盘面上,超过3100只个股的涨跌幅在3%之内,不仅仅是今天这样,已经连续快2个交易周了,一向如此,多的时候3000多只,少的时候2800只,上周五所有指数都是光头阳线,算是不错的K线了吧?涨跌幅在1%之内的个股是1792只,今天是2074只,这段时间来根本就没有什么大变化,也就是说对于绝对多数的个股来说,既没有什么机会,也没有什么风险,一天天的画心电图,的确非常无聊且乏味。



接着说风险和机会,昨天两市光脚阴线,涨幅过3的个股也有90只多只,今天指数横盘震荡一天,两市涨幅过3的个股有200多只,跌幅过3的个股有90多只,看看涨跌幅榜的属性,涨幅榜除了有不足100只个股呈现强者恒强或者是反复的大幅震荡之外,剩下的多是低位个股长期横盘或者小幅攀升后然后突然拉升,这些个股在横盘之前都经历了一波长时间的缓跌,跌幅不大,时间很长,虽然热点的持续性不好。



比如今天的热点又轮到了次新股,燃料电池板块今天的涨停板最多,还带动了锂电池等新能源概念,燃料电池是什么东西?无非就是炒作的理由而已,前段时间是特高压,现在是燃料电池,明天是什么呢?不知道,但是对于这些低位的题材股来说,都存在这样的概率。整体看可能是全柴动力的三板激活了市场人气,在市场人气激活之后,部分资金午后选择回落幅度较大的板块人气品种做反包,进一步激活了市场人气。明天怎么走,最终还是看最前沿的全柴动力这种怎么走,决定了接下来高位资金的博弈状态。



风险在哪里呢?看看跌幅榜,不是问题股就是垃圾股,然后就是经过大幅炒作的高位个股,那很简单啊,再把这类个股规避了不就可以了吗?尤其是垃圾股和问题股,一再重复,年报和1季报期间一定要规避这类个股,一定会有很多个股再创新低的。



技术上,这次的下跌周期在三到五个交易日,走下跌abc浪结构。下方第一支撑在13日均线与34日均线粘合形成支撑大致点位在2560点一带,然后是2535点一带。今日收了一根缩量阳线可以理解成下跌中继,下个交易日要收对称调整线,对称之后下跌的a浪差不过就到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