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调整时该埋伏哪些板块

两市今日小幅低开,开盘后指数分化明显,大消费等权重板块开始调整,以柔性屏为代表的中小创走势持续活跃。午后养鸡、养猪板块崛起,白马股持续下挫,两市尾盘跳水,三大指数均以绿盘报收。个股涨多跌少,今日涨停59家,跌停1家。板块方面,猪肉、赛马、OLED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白酒、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682点,跌1.37%;深成指报8125点,跌1.15%;创业板指报1357点,跌0.30%。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指数这里的调整笔者在昨日的文章《指数即将短调,把握板块轮动》中阐述的很清楚:大盘前几天的走势,尤其是昨天的走势,就有这个可能,因为这个走势使人感觉牛市已经来临。当场内大多数人开始盲目乐观的时候,我们则需要反其道而行之,开始给自己提提醒,冷静冷静。散户都是比较容易情绪化,比较出现群体性趋势倾向的。



什么意思呢,就是当场内大多数人都是悲观的时候,身处其中的散户也很容易被同化,而有悲观的看法。当场内大多数人都是盲目乐观的时候,身处其中的散户也很容易被同化,也跟着盲目乐观。这是人的趋同性。但炒股是个需要跟人性作战的地方,我们需要克服这种趋同性。因为炒股是个90%的人亏钱,只有10%的人赚钱的地方,所以如果你跟其他人一样有趋同性,那么要赚钱的概率会比较低。



今天上证指数下跌37点,创业板只是微微下跌,最近创业板指数暴涨,这是什么逻辑呢?这主要是科创板将上市,因为科创板的上市条件宽松,业绩亏损的都可以上市,科创板是必须成功的,在这个意义上来看,创业板的整体质量比科创板好,那么创业板的估值就得到提升。科创板需要50万门槛,很多投资者都认为,还不如直接投资创业板。在科创板即将上市之前,创业板指数跌幅巨大,这个时候强势反弹也实属正常!



由于领先起涨的上证50指数已经跌破了5日线,八类虽然还很顽强,但趋势在二类,关注今晚的美股,如果出现黑色星期五的话,那么下周一直接踹10日线,如果美股还挺得住,那么在2650--2660点一带支撑大胆低吸。大家务必先要清楚的认识到,这个调整只是上升途中的洗盘动作,如果昨日和今天早盘有高抛的投资者,在下周一,二要把筹码接回来,以免踏空!本轮从2440点展开的春季行情还远没有结束,对于春季行情的运行节奏以及周期,请查看笔者2月1日的文章《指数三浪主升奠定春季行情》



操作上可以关注近期滞涨的板块,例如资源类以及军工板块。个股方面正常情况下,本次做差价也好,做低吸也好,回落幅度不应该大于5%左右的,连续大张后的回落票除外,差不多也就是做出个3-4%就不错了。对于下周大盘的运行节奏,对于抄底哪类板块以及个股操作方面笔者将在周日的录音总结中给大家奉上,敬请收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