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行情进入加速赶顶阶段

两市今日小幅高开,边缘计算概念接力成最强热点带领创业板指快速走强,但随后指数跳水下探,午间收盘指数回升。午后市场宽幅震荡,两市冲高回落一度翻绿,尾盘券商发力沪指站上3100点,创业板指收复1700点,两市成交再破万亿。今日涨停210家,跌停0家。板块方面,边缘计算、券商、期货等板块涨幅居前,养鸡、白酒等板块收绿。截止收盘,沪指报3102点,涨1.57%;深成指报9700点,涨1.09%;创业板指报1700点,涨1.43%。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放量。



春季行情的3浪主升走到今天已经完全进入了博傻阶段,一旦行情进入到博傻阶段,这些在场内进出的投资者,他们在乎这个公司是做什么吗?只要第二天能更高价卖出去就行了,维持住这个赚钱链条,这个击鼓传花的博傻游戏才能继续下去。但想要维持住这个赚钱链条,每天所需要推动的资金就会越来越多,当最终资金不够足以推动上去的时候,赚钱链条就会断裂,击鼓传花游戏结束。这是击鼓传花游戏最终都会必然破灭的经济规律。



不管是人气总龙头东方通信,还是当前大盘,或者其他个股,这个博傻阶段是肯定会结束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那么我们现在更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是,是否参与这样的博傻行情,这个时候进场,会不会当那个最终接盘的傻瓜可能性更多一些?



今天指数确实还在冲高,上证指数下午2点之前,还在上下震荡,以后就是一路走高,和昨天的走法类似,尾盘收在3102,已经站在3100之上,目前是不是还有人看空?这个涨势一定会让所有看空的人统统不敢说话,即使他心里还在看空,但是已经没有说话的勇气了,因为每次说看空,第二天马上打脸直到这些人不敢说话。就类似于2500点那时不敢说多一样。



但笔者仍然要提醒投资者:指数目前短线风险已经越来越大,你不可能每次买在最高卖在最低,而试图卖在最高,也意味着你将背负例如每一次顶部的快速调整,并且个股多先于指数调整,每一次去对赌顶部的精确位置与鱼尾的肉能不能对抗获利回吐,教训总会多过及时离场,不然就不存在那么多的韭菜和亏损了,股市时候人性的角斗场,学会控制人性和欲望,才能跳脱韭菜和树立信仰!



技术上,指数在尾盘在金融股的带领下急速拉高,股市有句谚语:尾盘拉高,非奸即盗。看一下券商指数的60分图,明日一旦惯性新高也将构筑顶部结构。今天快速偷袭尾盘实际上量并没有放出来,等于股价大幅拉高了,但大部分投资者根本来不及反应,目的也就不难想象了吧。主力就是在加速赶顶,在市场情绪和人气最顶点的时候,大金融过来冲一次,那么如果下面市场资金扛不住这么多的盈利盘资金,一旦调整起来会引发连锁反应,就容易出现大阴线。





指数的60分图来看,顶部钝化结构并没有消除。日线的3浪主升走到今天我认为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都已经满足,为什么这里一直没有展开4浪调整,是因为本轮上涨的力度超出了大部分人想象,顶部结构的形成和展开也要比以往复杂的多。明日指数上方重压是233周均线与月线55月均线都在3147点一带,到了这里请管住您的手,对于短期涨幅巨大的金融股明天敢涨务必敢卖!



操作上,对于短期远远跑赢指数的板块以及个股一旦出现高位滞涨立即离场,对于短期滞涨的板块以及个股可以等待补涨。在指数滞涨调整的时候,就是板块轮动的时候。而之前的巨大涨幅品种很可能要调整一下了,但是那些大幅度跑输指数的品种可能孕育机会。本人统计了无论是最近5个交易日,还是最近10个交易日,还是最近20个交易日,涨幅倒数前10的板块如下:




大家能看上的板块有 饮料制造、食品制造、港口和航运、机场航运。这四个板块无论是最近5天、10天、20天都是大幅度跑输指数的。大家可以精选个股并且控制好仓位介入,在指数回调,在强势品种震荡或者调整的时候,这里面有个股会在这期间跑赢指数的。个股方面可以考虑:中国国航,南方航空,长航凤凰。



笔者认为每个阶段都有强势股,可能他们是不同板块,强势的时间不同。涨幅巨大的板块,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