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该跌不跌理应看涨

两市今日平开,昨日尾盘杀跌的强势股集体低开拖累指数,随后券商板块砸盘,指数早盘单边走弱。午后两市有所回暖,沪指、深成指翻红,创业板指跌幅收窄,5G、工业大麻等板块表现活跃,但市场总体跌多涨少。今日涨停104家,跌停3家。板块方面,工业大麻、分散染料、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养鸡、猪肉、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3104点,涨0.09%;深成指报9879点,涨0.10%;创业板指报1693点,跌0.59%。



强势股在经历昨天大面积暴跌之后,今天还是不错的,顺灏股份成功反包,虽然没带动其他股启动。但是昨天那么极端走势,强势股并没有持续性杀跌,包括其他小股也没出现恐慌,你能看出来目前市场的承接力度还是非常不错的。权重股这几天比较低迷,金融也好,白马也好,地产也好,都不是很给力的,但是本周一白酒的大面积涨停,还是需要注意的,大资金当天的介入绝对不是小数字,虽然后续没继续拉出大阳线,但是为何大资金一定要连续拉大阳线才能证明大资金介入了呢?大资金为何就不能拉一天,然后休息?可以参考下1月份证券指数接近涨停之后券商的走势,然后再参考下之后的走势,然后结合2月份券商的爆发思考下大资金的交易手法,而不是想着连续大阳线给你涨停,游资交易和机构交易的区别还是很大的。



今天的市场走出深V走势,与本周三的走势如出一辙;如果说午盘前大盘一波快速下跌使大家惊出一身冷汗的话(权重指数沪深300及创业板指数最大跌幅分别达到1.3%、2.5%),收盘后市场又一片欢喜。前期强势个股近期持续调整是权重指数上证50及创业板指持续调整的原因,上证50中最大的权重金融股特别是银行股持续调整导致其成为今年以来涨幅最小的指数(今年涨幅仅22%);而创业指的两大超级权重股东方财富温氏股份近期最大调整幅度更是超过15%,而两者占创业板指的成分分别为10%、5%左右。



再看一下中证500及中证1000因其成分股缺乏权重较大的个股或行业,且前两年跌幅惊人,加之3月份之前涨幅不大,使得其成为市场资金继续炒作的对象,近期虽然市场每日涨幅较为温和,但每日涨停个股仍多达百家,且部分个股出现持续涨停现象。这些个股普遍出现在中证500及中证1000中。使得两者今日收盘均创出今年新高。



从这个角度来看市场还有进一步上行动力,代表市场资金流向的港股通及融资资金来看,虽然港股通近期净流入放缓,但融资资金即使本周前4天来看,每日净涌入也有近百亿;特别是昨日明星基金经理带头的睿远的首发基金竟然一天就吸引了700亿资金申购,说明场外的资金看好股市的热情已逐步被点燃,短期仍将持续涌入市场;特别是今日收盘核心指数上证指数更是站上3100点,这还是在周五,说明市场仍旧看好下周的市场。当然这也可能是主力刻意为之,希望吸引场外资金下周进场。



虽然场内外资金的涌动,但仍有看不见的无形之手在影响着整个市场的运行。特别是即将到来的科创板的推出,其募集金额、上市进度等对未来市场的稳健运行起到自发的调节作用。由于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到来,现在只有牺牲低估值的权重来调节了,希望坚守在蓝筹低估权重的投资者们随着MSCI即将进一步加仓会获得较好的回报吧。

从上证指数日线上来看,目前已做了5天平台,估计下周初继续上涨,冲破3129点前高关卡,但冲过以后,指数就将进入高风险区域运行了。3月14日的反弹到现在,已经是第7天,要小心第9天和11天左右出现重要高点,也就是说下周三前后就要注意大盘创出反弹新高以后出现重要高点。操作上没什么可多说的,之前埋伏的雄安继续吃肉,预计海南下周初还将继续上攻,注意逢高落袋即可,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