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融资政策迎来超级利好

两市今日低开,开盘后自由贸易港、一带一路概念先后拉升,三大指数翻红,临近午间指数稍有回落。午后券商、期货板块发力,沪指一举突破3200点,两市单边走强,市场赚钱效应不错。今日涨停130家,跌停6家。板块方面,自由贸易港、券商、期货等板块涨幅居前,分散染料、白酒、网络切片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3216点,涨1.24%;深成指报10340点,涨0.78%;创业板指报1768点,涨0.80%。



证券指数作为上周五对指数影响最大板块,休息两天之后,午后龙头华创阳安再次封板激活市场热度,收盘指数大涨39点,券商能走多远,决定了这一波上涨能持续多久。浙江龙盛日成交100多亿,作为一个市值几百亿的上市公司成为两市第一成交品种还是值得注意下的,说明很多大资金在关注这只品种,这只股被市场解读为17年的方大炭素,那么我们不妨多关注下近期走势,如果强势整理后再次上攻加速,那么这种判断会成为现实。白酒概念属于那种拉一波休息一段时间的走势,每次回踩10日均线就拉几天,之后就逐渐回踩10日均线,这种循环非常有规律,因此从目前来看,白酒需要等调整10日均线之后买进,然后这种波段不断进行即可。



今天上证指数上午低开,这个原因我估计有几个,1.昨天尾盘跳水;2,昨晚美股小跌;3,昨晚有消息说社保基金减持交通银行股票;4,昨天新城控股的年报被上交所问询;5,其实散户和部分机构的心态都不好,老想着几个月前的熊市,老想落袋为安。不过,有大资金深度介入的行情,我们的经济基本面有向好的趋势,大盘要深调几乎不可能,在盘整了一个上午之后,下午多方控制住了局面,逐步拉抬,尾盘一举突破3200点,最后收于3216点,一定会让看空的大跌眼睛。



消息面上,有一则新闻就是再融资政策或迎大松绑,上市公司大股东增发放开,这是一个大利好,说明管理层为了盘活市场的活力,已经逐步放宽政策。回头看,很多大的政策刚开始的时候往往被当做概念来炒作,但却在默默中改变了市场的供求关系,比如自去年提出的创投来看,开始都是当做概念炒作,但是随着券商今年的爆发,则演变为了牛市现象,而再融资的放开,将在这个基础上继续激活市场的获利,从而上市公司重组,并购,增发等在接下来的几年将会活跃起来,也将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活水。



今天沪市成交额4426亿,昨天是4627亿,深市今天成交额4908亿,昨天是5758亿,今天2市的成交总额比昨天小,属于缩量上涨,这个一定会是晚上看空的分析师看空的理由,其实在牛市上涨的过程中,并不是每天的成交额都必须大于昨天,其中有些例外,例如,假如前天涨,昨天跌,那么今天再涨的话,成交额可以缩小,原因很简单,因为昨天的调整或下跌,已经让部分投资者浅套,由于在牛市氛围下,这部分投资者一般不会浅套就卖出,持股心态较好,所以,经过盘整以后的第一天上涨,缩量很正常,不缩量反而不好(不缩量说明大家点位持股心态不稳,浅套也要卖出,熊市的做法,不过,第二天假如继续上涨,那么还是需要放量,这个放量,只要比第一天上涨时的量稍大就可以了。



技术面上,明天盘中必须向上创出新高,不然3184点恐怕难保。盘中一旦跌破3184点,那就会直接威胁到今天K线低点的支撑。所以明天早盘宜开高盘,低开对多不利。从MACD指标来看,今天正好形成金叉,那按理明天应该先看空头抵抗。所以明天盘中走势应谨慎对待,还是那句话,小心无大错。明天盘中上方压力3220点,下方支撑3184点。对于创业板指数,除非后期走势能够持续形成增量模式,把量能至少增加到2000亿以上。否则向上的空间不大,目标大约就在1815点--1876点之间。操作上,今日可能很多投资者出现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情况,但只要指数维持在3200点一带,权重股搭台后题材股还将会继续演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